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星杯预决赛落幕 中方7虎将晋级日本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17:59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3日汉城消息,第九届三星杯预选赛决赛今天下午在韩国棋院结束,10人出战的中国棋手7人出线,和上届出线人数持平。由于王檄常昊属于中国棋手内战,实际上今天中国只损失了两名棋手。韩国棋手今天成了最大赢家,他们抢走了其余9张入场券,日本棋手则不可思议地连续三届全军覆没。

  今天新浪网和韩国世界棋院联合直播了孔杰赵惠连杨一朴志恩的比赛,两位棋手都赢得了比赛地胜利。孔杰今天执黑走得极为潇洒,黑棋利用先行之利在序盘阶段夺走了四个角地,白棋无奈只得强围中腹。但黑73的侵消把白棋的如意算盘彻底打翻,赵惠连转而攻击右上黑棋,企图做最后一搏,优势下孔杰冷静应对,从容将角部补活,白棋时空明显不够,而此时已经加进入官子,孔杰最终以6目半击败了对手。

  相对于孔杰的顺利,杨一今天的比赛就稍微费了点周折。序盘阶段,执白的杨一利用黑棋缓手先是在下边发难,白棋的上扳令黑棋很不舒服。进入中盘,白棋再度点入下边黑阵,经过权衡,朴志恩选择了守住右边的策略,但是左边的黑棋却被彻底包围,黑棋无奈只得就地做活。下午续战,白棋借着中腹的厚味再度对下边的黑棋进行压迫,弈至第99手,观战的李世石就下了黑棋无望的结论。但朴志恩此时却在暗暗寻找机会反击。终于黑棋亮出了121手的杀招,白棋一下子感到无处应对,经过长考,杨一选择了在下边做劫以弥补上边的损失。由于白棋明显劫材有利,朴志恩只好作出退让,放弃劫争。白棋则趁机抢得先手做活了右上角,盘面又成了白棋占优的局面。由于白棋中腹太厚,黑棋此后在官子阶段拼命追赶,最终还是以1目半的差距失手,女棋手就此在本届比赛中全部出局。

  今天最早结束的是古力对金荣三的比赛,两人在上午封盘前便结束了战斗,执黑的古力199手中盘获胜。

  至此,本届预选赛就全部结束,根据赛程,本赛将于8月底在韩国举行,目前本赛的其他16名棋手已经确定了15名,分别是上届前四名:赵治勋九段(冠军)、朴永训九段(亚军)、胡耀宇七段(第3)、谢赫五段(第3)。中、日、韩直接参赛名额:王磊八段、王煜辉七段;韩国:李世石九段、崔哲瀚八段、宋泰坤七段;日本:羽根直树九段、山下敬吾九段。此外李昌镐九段、曹薰铉九段、刘昌赫九段、马晓春九段是靠以前成绩的排名直接进入本赛。最后一个特邀名额目前尚未确定。

  以下是今天比赛完全战果:

  姜至省六段负罗洗河九段

  杨一五段 胜朴志恩五段

  孔杰七段胜赵惠连五段

  曹大元九段胜金亨奂二段

  王檄五段 胜常昊九段

  周鹤洋九段胜金孝坤三段

  古力七段 胜金荣三六段

  彭荃五段 负尹赫四段

  张学斌五段 负赵汉乘八段

  高根台二段VS 崔圭炳九段(延期)

  潘善琪六段负洪玟杓四段

  梁宰豪九段负尹盛炫九段

  安达勋六段胜 金万树五段

  柳时熏九段负 李映九三段

  睦镇硕八段胜朴真率二段

  金光植四段胜 朴升贤四段

  (其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