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十大悲情高手折戟环法 阿姆斯特朗夺冠天道酬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5:55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都说阿姆斯特朗无敌,即使是竞争车手也如此这般的恭维,但真到了比赛之中,没有人会让步,“一想起来每天都要和近200名家伙比赛,我就有些发抖”,这是阿姆斯特朗的真实说法,毕竟职业自行车比赛高手云集,阿姆斯特朗在奥运就没有这般威风,但或许是天道酬勤,每届环法都有些一些可以和阿姆斯特朗扳手腕的人退出,虽说最后较量的结果可能还是输,但有他们的存在,环法大赛无疑将变得更为精彩和耐看。

  比赛未开始三大高人就告退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雷贝林,去年环法中途掉链子,今年干脆将奥运和环法一并推却,他只为世界杯分站赛而努力;去年环法排名第五的维诺库罗夫,被认为是完全可以和基维列夫相媲美的哈萨克强人,但就在环法大赛前的环瑞士大赛中严重受伤,虽然没有丢命,但也足以让他休养在床;至于去年受伤的贝洛基,他直到如今也未能全愈。

  从列日环城赛的188名选手到坚持骑到香榭丽舍大街的147人,本届环法大赛只在中途折损了33人,但这其中不乏可以威胁阿姆斯特朗位置的人。

  意大利自行车的水平有目共睹,但强手多了,怪脾气的人也多,去年环法表现让人震惊的佩塔奇今年同样也是半途退出,理由比去年稍微客观一些:受伤,但从车窗外望去,意大利人看上去更是小脾气又犯了,当官方宣布他有伤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罗马,不愧为UCI公路排名的第一号选手,简直是火箭般的速度,可惜用错了地方。

  去年环法曾在前三站拥有黄衫的麦克基今年只维持到第5赛段,他的背伤让其难以为继。第9赛段,也是环法风云人物之一的基尔斯普也因伤告别环法。

  第13赛段如同那个不详的数字一样,成为众多高手折戟的地方,当汉密尔顿为他“英年早逝”的狗狗痛哭的时候,别人寄予同情的时候恐怕没有想到,这竟然促成了汉密尔顿退出的导火索,如果说他的放弃有故意的一面,那么去年新人王曼乔夫和去年环法第五的祖贝尔迪亚则让人惋惜,祖贝尔迪亚一开始就骑得很慢,身上带伤的他为了不影响大部队的前进主动退出,而膝伤难忍的曼乔夫则在随后也告离开。

  第15赛段,又一大腕告别,上届环法第六的马约退出,西班牙11人车队遭遇沉重打击,去年15赛段,马约和维诺库罗夫都骑在阿姆斯特朗前方,如今美国人的前方一片开阔。

  第17赛段,最后一个大腕,或者说自认为是大腕的赫拉斯也告别环法,第16赛段受的伤过夜之后未能好转,赫拉斯只能选择告别,去年环法之后,赫拉斯不满邮政车队为了阿姆斯特朗牺牲其他队员的做法而选择了离开,但是他和阿姆的单挑还是以他的中途失败而告终。(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