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原上的世外桃园 环湖赛一路美景看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0: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钱荣、沈楠) “真希望能有时间停下来观赏沿路的美丽风光!”在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结束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车手都对环湖赛沿途风光赞叹不已。

  碧波万顷的青海湖,清香扑鼻的油菜花,世外桃源般的国家森林公园以及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参加第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们就是在这样的画面中完成了上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千公里的赛程。

  七月菜花遍地金

  青海高原夏似春,七月菜花遍地金。青海属高原大陆冷凉性气候,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地理优势为北方小油菜创造了良好的生存条件,被誉为北方小油菜的故乡。在环湖赛的每个赛段里,几乎都能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在不同的地方绽放着各自的美丽。

  在青海湖畔, 蓝天白云之下,碧绿的草场上,牛羊随着阵阵清风时隐时现,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和湛蓝的湖水、黛青的远山以及远处飘扬的经幡,酷似一幅淡彩水粉画。 而翻越大坂山,门源浩门河畔的油菜花,展现出的又是另一幅美景。这里是油菜花的海洋,遍地的金黄、扑鼻的花香仿佛来到了金色的世界,让人陶醉。

  高原上的世外桃园

  当车队离开门源县城,行进到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和互助土族自治县境内的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时,很多人都不由惊叹:难道在青藏高原之上也可以这样的茫茫绿色?

  从门源出发,进入仙米峡谷,车手们骑行在公路上,一边是浪花飞溅的大通河,一边是覆盖着郁郁葱葱树木的山峦。一座座大坝拦起的河水碧绿清澈,水中倒映着茂密的森林和挺拔的山峦,也留下了车手们疾驰而过的身影。

  幽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和不时传来的鸟叫声,让人感觉仿佛真的来到了世外桃园。“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黄花,哪里还能看到这样明快而有多彩的景色!”一位外国队的教练感叹到。

  舞起彩袖迎远客

  比赛结束后,和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当地群众合影留念,是很多外国运动员最喜欢做的事。

  在青海湖畔,豪爽好客的藏族人弹起三弦琴,跳起锅庄舞,捧上洁白的哈达迎接远方来的客人;在门源县,头戴白帽的小伙子和披着盖头姑娘让人感受到的又是浓郁的回族风情;互助土族自治县被誉为“彩虹的故乡”,当地土族妇女的袖子用红、黄、黑、绿、白等不同颜色拼成,恰似天上彩虹,她们舞起“七彩袖”,跳起安昭舞,转起“轮子秋”,向大家展示了土族独特的民族文化。

  “没想到青海有如此众多的少数民族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动员周围的人到青海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国香港队领队黄耀华说。(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