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91届环法大赛完美落幕 阿姆斯特朗登基六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23:4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香榭丽舍大街除了拥有那份优雅浪漫之外,更有狂放不羁的一面,98年世界杯夺冠的壮观人群依然如昨日记忆般清晰,而今日在法兰西大地下,在热情盼望中煎熬的人们又将迎来一批“飞翔”在自行车上的英雄人物。

  当地时间7月25日,第91届环法最后赛段从蒙特罗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比赛正式结束,下午4点40分,当阿姆斯特朗的车抵达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终点线时,梦想如同鲜花般美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妙绽放,等待和盼望都在这一刻化成万众发自内心的喝彩,兰斯-阿姆斯特朗终于成为百年环法历史上的第一位六冠王得主。

  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汤姆-博南在冲刺中赢得该赛段冠军,他的成绩是4小时8分26秒,有103人在第一集团内到达,阿姆斯特朗在第二集团中以落后19秒的时间到达终点。但这点时间已经不妨碍他成就伟业。

  今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20开始,163公里的赛程就象是盛装的游行,人群依然拥堵,但情绪不再极端,他们的脸上堆满享受比赛的喜悦之心,赛事总指挥勒布朗在比赛前夕照旧象各位荣耀衣衫的拥有者发出祝贺之词,本场比赛最大的悬念无疑就是冲刺衫,胡索夫德、扎贝尔和奥格拉迪都有向麦克埃文挑战的机会。

  知道自己将稳拿冠军的阿姆斯特朗今天表现的异常轻松,头戴金色头盔的他骑了一部涂上金漆的自行车,在车把上也印上了“livestrong”的字样,意即赞赏阿姆斯特朗充满活力,身体健壮,比赛中他的轻松心态无处不在,他不但在比赛中喝香槟酒,而且当比赛进行了半小时后,阿姆斯特朗甚至不慌不忙地将车停在路边,调整他的车鞍。

  虽然说时光如白马过隙,但这几年最后一战的场景都还历历在目,曾在最后一站成为英雄人物的麦克埃文、那松和扎尼尼都在队伍之中,麦克埃文的妻儿都在终点处等待他的到来。

  昨天的计时赛没有出现减员现象,147名选手在当地时间1点33分出发。正如很多人事先预料的那样,几个需要争夺冲刺绿衫的选手表现的异常积极,麦克埃文、胡索夫德、扎贝尔和奥格拉迪四大强人始终紧跟左右,而去年最后一站冠军的那松也力图在最后一战有所发挥。

  最后的冲刺精彩异常,十几名选手一字排开往终点疯狂杀去,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博男在最后关头超越那松成为今日赛段冠军,而麦克埃文第4位到达,扎贝尔第5位,奥格拉迪第7位,最有可能冲击麦克埃文地位的胡索夫德仅仅在第16位到达,麦克埃文兴奋的大喊大叫,在去年最后时刻输给同胞库克之后,今年麦克埃文终于得偿所愿!

  其他的冠军也各有得主,圆点衫得主是维兰克、新人白衫是卡佩斯、最佳车队是德国电信,总敢斗奖授予维兰克,颁奖仪式再次体现亲情融和的感人场面,在巴黎和煦阳光的照耀下,获奖车手和他们的家人集体上台领奖,笑容尽情绽放。

  又一年洋溢着英雄主义和浪漫情怀的环法在高潮中落幕,阿姆斯特朗的传奇已然成为当今体育世界的一段不朽经典,而创造经典的人还驰骋在自行车王国,让我们暂别环法,期待来年阿姆斯特朗续写传奇的震撼一刻。(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