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球历史上的经典击球技术-正拍(附图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拍

  斯蒂芬·格拉芙

  她没有教科书式的击球动作,仿效她的动作还能毁掉你的比赛,更糟糕的是这样的动作还可能造成你身体伤害。因为她引拍的幅度很大,所以每次击球都要多跑动一些,才能进入合适的击球位置。不过这对格拉芙来说却毫不费力,反而能帮助她打出极具爆发力的制胜球。她赢得的22个大满贯头衔就是证明。当然,她也有值得别人仿效的技术,那就是出色的步法移动。她的脚步总是不停地移动,仿佛下面踩着的是一块烧红的铁板。在对付反拍球时,只要时间允许,格拉芙还会选择绕到自己的正拍来克敌制胜。

  伊万·伦德尔


  他是现代正拍大力击球的先驱,击球方式和线路多变,调动对手的手法绝妙。球如其人,伦德尔的正拍也优雅十足。他的准备动作十分充分,击球威力十足。拉拍的幅度很大,并伴有明显的转肩动作。尽管他能轻松地打出制胜球,但他更喜欢不停地调动对手,待对方筋疲力尽时再结束此分。伦德尔的正拍可以有效地击出平击球和上旋球,再加上出色的步法,这就是他能够连续157周排名世界第一的原因了。

  特别关注


  制胜正拍

  吉姆·考瑞尔:通过开放式站位、典型的西方式握拍以及坚实的腕部动作,即使对手能预先判断出考瑞尔击球的位置,也休想阻止他进攻得手。

  上旋正拍

  罗德·拉沃:只要说到历史上能打出正拍上旋球的选手时,就首先会想到20世纪七十年代长发飘飘的比约·博格和古尔勒莫·维拉斯。但若追究起强烈上旋正拍的先驱,就要算一头短发的澳洲人拉沃了。他当年是采用大陆式握拍打出强烈上旋球的,而非后来球员们普遍使用的超西方式握拍,但拉沃的这项技术却能在那个时代所向披靡。

  双手正拍

  潘科·塞古拉:这个来自厄瓜多尔的小个子,是如何在“巨人”如林的20世纪四五十年代跻身世界强手之列的呢?靠的就是他极具杀伤力的正拍击球。他经常会拼命绕到处于双打边线的反手一侧,并用强有力的正拍击球。

  (来源:网球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