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健今日试游新安江 绮丽美景尽收眼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张健等一行人来到了新安江建德市,为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杭州·新安江(建德)之夏旅游节的活动进行实地考察。

  新安江是一条山江河流,它像一条闪闪发亮的银练,穿行于锦峰秀岭、山乡古建筑之间。李白当年游览后曾描绘道:“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借问新安江,见底何如此,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新安江之水,不论深浅,都清澈见底;也不管春夏秋冬,都皎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洁如镜,它的水温常年保持在12°C。这是新安江的一大特色。这次旅游节的耐寒勇士漂游新安江竞赛活动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张健博士领游,分设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总人数80人,其中女性30名。

  来到新安江龙舟漂游码头,张健开始进行简单的准备活动。当地气温已经达到37°C以上,相比之下新安江的水温也显得刺手了许多。随行人员都是满头大汗,张健也不例外。为了防止恶寒伤身,不得不让张健先去休息室把汗擦干。下午两点整,张健纵身跃入水中,开始了他的新安江试游。据介绍,新安江是贯穿建德的主河道,水质特佳,无需处理即可达国家一级饮用标准,丰富的水资源为食品饮料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农夫山泉“有点甜”厂房基地就建于此。烈日下,张健水中的骄姿清晰可见,尽管已经预先涂了防晒油,但张健的肩头已经开始被晒得发红了,不过他仍然游的快速而轻松。从龙舟漂游码头到终点江滨公园,全长共3000米;沿途两岸可以欣赏到紫金锁澜、镜中银鱼、罗桐夕照、五桥争色、月亮岛等景观,享受着“水至清、风至凉、雾至奇”的新安江三绝,我们不禁都有些陶醉了。不知不觉中,张健已经游了近一半的距离。这次试游时间总共不到30分钟。

  当我们问起张健的感受时,他半开玩笑地说:“这里的风景真不错!水温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在这里游泳感觉真的很爽。等正式游时我会放慢速度,一方面让跟游的人能跟得上;另一方面我也可以好好的欣赏一番自然风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