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象甲第10轮广东队阴沟翻船 老总对失利颇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0轮,江苏象棋队利用主场之利,以1胜3和的成绩小胜广东王老吉象棋队,爆出了今年象甲联赛迄今为止最令人惊讶的大“冷门”。

  江苏象棋队近4轮非和即负。第6轮主场负河北象棋队,第8轮主场与沈阳象棋队战平。在与两支“升班马”的较量中也战绩平平:第7轮被甘肃象棋队逼平,第9轮负于浙江象棋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队。

  在前9轮比赛中,江苏象棋队第3轮3胜1负大胜北京象棋队,第5轮1胜3平小胜上海象棋队。如今又1胜3和胜了广东王老吉象棋队,真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在全国12支象甲队伍中,江苏象棋队是唯一一支没有企业赞助的棋队。江苏象棋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江苏棋手确实很争气。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象棋队,都被江苏象棋队给“摆平”了。为江苏人民争得了荣誉的江苏象棋队,不知能否因此而吸引江苏企业界“雪中送炭”似的扶持?

  王老吉象棋队负于江苏象棋队,绝大多数棋迷都会感到很意外。竞技体育爆出冷门是很正常的。回头想一想,“将军杯”全国象甲联赛从5月19日开赛,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了。能够取得9连胜的佳绩,堪称创造了象甲联赛的一个奇迹。虽然今年象甲联赛冠名“将军杯”,但这个世界毕竟没有“常胜将军”。

  9连胜的王老吉象棋队,赢棋似乎不是新闻,输棋反而成了大新闻。就如同去年一样,王老吉象棋队拿冠军是理所当然的,获亚军反而更令人津津乐道。如果能够多一些江苏象棋队这样“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英雄豪杰,那么象甲联赛就会更加精彩激烈、扣人心弦、令人迷恋和神往了。

  王老吉象棋队领队陈志刚,对江苏象棋队予以好评。作为王老吉象棋队的“当家人”,陈志刚对“不当家不知油盐贵”很有感触,因而对江苏象棋队深表敬意。

  就本场比赛而言,陈志刚说:“江苏象棋队为我们敲响了警种。第3轮我们几乎被甘肃象棋队逼平。经过认真总结,我们顺利地取得了9连胜的好成绩。这次棋队回来后,我们也会更加认真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后半程比赛,我们客场比赛的对手会一个比一个强,因此,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恶仗的心理准备。最近两场比赛,主帅吕钦和黄海林先后输棋,这次李鸿嘉也输了,我个人认为,都是因为轻敌而大意失荆州吧。李鸿嘉是一员年轻气盛的猛将,象张飞似的,喜欢激烈搏杀,为王老吉象棋队9连胜立下了汗马功劳。象他这样特别喜欢拼搏,是值得予以鼓励的。10轮比赛,李鸿嘉5胜4和1负,战绩名列前茅。针对他的特点,我们要扬其所长,避其所短。否则的话,面对复杂局面把握不住,偶尔失手是在所难免的。”

  广州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总经理、广东王老吉象棋俱乐部理事长施少斌,对王老吉象棋队在南京阴沟翻船颇感“意外”。施少斌说:“王老吉象棋队9连胜,战绩骄人;王老吉清凉茶今年比去年更加供不应求,也特别喜人。7月16日至23日,王老吉药业除与营销和生产有关的人员之外,一律放旅游假8天,并每人发放3000元旅游费。在原江苏象棋队女棋手、现王老吉药业员工黄芳的率领下,共有20多名王老吉药业员工,组成啦啦队,专程赴江苏为王老吉象棋队加油助威。上一轮惠东大捷,本轮意外告负,反差比较大。坦率地说,我没想到这一轮会负于江苏象棋队。但输了也很正常,老虎也会有打盹的时候。9连胜现已成为历史,象甲联赛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吧!”(广东王老吉象棋俱乐部梁利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