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16赛段阿姆斯特朗再夺冠 六冠伟业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23:46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第91届环法第16赛段瓦桑堡到阿尔普迪埃个人计时赛在一片疯狂的人海人潮中结束,阿姆斯特朗以惊人的39分41秒的成绩夺得该赛段冠军,这使他在总成绩的排名已经拉开巴索3分48秒的成绩,我们完全可以说:现在谁还能认为本届的总冠军不姓阿姆斯特朗吗?!!

  阿尔普迪埃到瓦桑堡的赛段虽然只有短短的15.5公里,但却是环法赛程中难度最大的比赛,其中有13.8公里的赛段是在一个平均坡度7.9的赛段上行驶,其间最大坡度达到10.6,海拔上升1135米。在这个赛段举办过23次环法比赛,此后还能占据第一的选手,最终有17人披上最终黄衫,阿姆斯特朗在99年和03年就在此赢过两次,最后的总冠军自然也是他。而潘塔尼在97年于此处(指13.8公里)创下的37分35秒是职业自行车赛个人计时赛段历史上的一个丰碑。

  如今阿姆斯特朗和巴索的争夺无疑成为环法主旋律,赛前美国人对巴索的实力赞不绝口,“他爬山很好,而今天的比赛,就是爬山。所以若我最后落后他几秒的话,我毫不惊讶。”

  而巴索则斗志满满,毕竟他也意识到如今能阻止阿姆斯特朗成就伟业的“破坏重任”基本就寄托在他一人身上,“我们在比利牛斯山脉下就达成了协议,我和他之间将是一场真正的战斗!”

  有超过50万的车迷来到阿尔普迪埃观看赛事,他们也明白这站具有的决定意义,有650名警察被派遣过来维持治安,但他们被主要安排在一些狭小山路上。

  当地时间下午14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乔利准点出发,他是本次比赛第一个除出发的选手,而阿姆斯特朗则在17点出发。乔利最后以47分7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

  由于是1分钟出发一人,赛事本身并没有多少惊心动魄的追赶镜头,到是麦克埃文在到达终点时耍起BMX车技迎来雷鸣般掌声。相对来说,疯狂的车迷已经成为赛事风景甚至是巨大威胁,组委会表示车迷总数已经在90万左右。他们把道路拥塞的几乎水泄不通,车手在途中几乎不敢奢望加速,否则必然会撞上成堆的人群。比赛道路上写满了各地车迷的“胡言乱语”,颇象是一个巨大的涂鸦场所。

  在17点阿姆斯特朗准点出发时,车迷达到了疯狂极致,短短的15公里赛道上簇拥着近百万疯狂的人,不少人甚至自说自话举着国旗在前面引路,显然这个时候只要任何人的一次横加出手干涉都会让车手人仰车翻。

  当乌尔里希以34分37秒达到12.5公里处时,在场的德国车迷喜不自胜,因为他是今天第一个在此处用时在35分之内的车手,但是在阿姆斯特朗到达时,手舞星条旗的美国车迷又群情激奋,阿姆斯特朗在此处的成绩是33分41秒!

  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当阿姆斯特朗以39分41秒到达终点时,所有人,包括乌尔里希、巴索在心里或许都得默认这样一个事实:当六冠王对这位美国人来说,就剩下时间问题。

  事实上,他们今天碰到的阿姆斯特朗完全表现了实力,他在13.8公里的完全山路赛段用时37分36秒,这比当年潘塔尼在同一路线的用时仅多了1秒!

  此站过后,冲刺绿衫依然披在麦克埃文身上,爬坡圆点衫还是维兰克,德国电信车队暂居车队榜首,新人白衫,自然还披在沃克尔身上。(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