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姆斯特朗重披黄衫 环法六连冠最大对手变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启元报道 整整10天之后,环法大赛的领骑黄衫终于回到了兰斯•阿姆斯特朗身上。在以4小时40分30秒的成绩夺得个人第20个环法大赛赛段冠军之后,阿姆斯特朗顺理成章地将领骑黄衫从年轻的沃尔克勒手中夺回,这一次,对手们再也不能轻易把它夺走了。

  环法大赛的第15赛段从瓦尔雷拉斯到维拉尔德朗,180.5公里的赛段有7个爬坡赛道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和地势相对平坦的第14赛段相比,这是阿姆斯特朗向领先他22秒的沃尔克勒发起冲击的好机会。事实上,在开赛半小时之后,还没等到阿姆斯特朗出手,沃尔克勒和德国电信车队的克罗登就撞在一起,虽然在车队帮助下两人重新上路,但看来沃尔克勒失去黄衫仅仅是时间问题了。

  素来以爬坡能力强著称的维朗克和拉勃银行的拉斯姆森一直冲在大部队前面掠夺爬坡点的积分。离终点还有25公里,14名车手组成的集团向拉斯姆森和维兰克发起冲击,到了最后10公里处,第一集团只剩下包括阿姆斯特朗、乌尔里希和巴索在内的10人。在进入最后800米处,克罗登主动让位给德国电信车队队友乌尔里希,但是阿姆斯特朗和巴索在最后第二个弯道时突然加速,一举超越乌尔里希,阿姆斯特朗强大的实力尽显无遗,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在最后一个弯道漂亮地超越了巴索,乌尔里希落后他们3秒钟到达终点。

  目前,CSC车队的意大利人巴索已经隐隐然有取代乌尔里希成为阿姆斯特朗头号对手的迹象,连续三天和阿姆斯特朗在终点线前的肉搏让阿姆斯特朗也对他赞不绝口。本届环法大赛或许还不属于27岁的巴索,但是他有成为最强者的潜质。在汉密尔顿、马约、潘塔奇等强劲对手先后退出之后,阿姆斯特朗的对手已经非常明确——巴索和乌尔里希肩负着挑战阿姆斯特朗的重担,但是如果在7月21日这段个人计时赛段(全长15.5公里,起点海拔720米,终点海拔1820米,难度超大)他们不能把握住机会的话,那么阿姆斯特朗获得六冠王几乎已经成为定局。

  沃尔克勒第54个达到终点,比阿姆斯特朗慢了9分30秒,虽然交出了穿了10天的黄衫,但是他已经给同胞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目前他依旧是象征最佳新人的白衫拥有者,看来本届环法大赛上也不会再有年轻人和他竞争这份荣誉,他还因为在环法大赛上的优异表现入选了法国公路自行车赛的奥运代表队,他注定将是本家环法大赛的幸运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