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湖自行车赛花絮:车迷签名总动员 布哈河大桥观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21:06 新华网

  来自各国的自行车运动健将全都是青海人心中的偶像,除了早早等候在路边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能得到他们的亲笔签名更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

  在第二赛段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正在做准备活动。这时,许多学生从围观的人群中挤了进来,只要碰到穿运动服、骑自行车的人就请他签名。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蒙晓君告诉记者,其实除了王国章,她谁也不认识,尤其是一些外国运动员,就算签了名,她也对不上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号。不过青海能一下子来这么多国家的运动员是很难得的,所以得到他们的签名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正在说话间,一位身着运动衣,手推自行车的"运动员"走了过来,蒙晓君赶紧上前请他签名,可这位"运动员"却不像别人那样好说话,推辞了好半天,在蒙晓君的再三请求下才签下自己的大名。看着这位"运动员'眼生,而且年龄也比较大,记者便上前问他是哪个队的,他这才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只是一位业余爱好者,今天想和各国的运动员一起比赛,看看自己的水平如何。

  也许是西宁的观众太热情了,第一赛段比赛结束后,记者跟上正要返回宾馆的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官员、环湖赛高级顾问巴意先生,准备采访他。可是刚打了个招呼,他便二话不说,拿过记者手中的笔和采访本,签下了他的名字。

  布哈河大桥观鱼

  环湖赛第四赛段的起点是青海湖鸟岛附近的布哈河大桥。布哈河是青海湖的主要补给水源。每到六七月份,青海湖内唯一的鱼类--湟鱼(学名裸鲤)就会从青海湖游入布哈河,逆流而上,在上流产卵,然后再回到青海湖。

  从鸟岛出发的时间,正处于湟鱼洄游产卵的季节,站在布哈河大桥上,清澈的河水缓缓流过,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的鱼儿在水中游动,似乎触手可及。

  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场面,原本都在做赛前的准备活动,可看到这么清澈的河水,这么多的鱼,大家便纷纷趴在大桥护拦上观看。有的人还拿出照相机、摄像机拍摄。

  这时,最自豪的是当地的群众,一些人还自觉地当起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湟鱼和青海湖的情况。当有运动员问道这么多鱼为什么没有人打捞时,一位观众认真地说,正是有了鱼,才有鸟岛,有了今天青海湖的美景。由于过去的滥捕滥捞,湟鱼数量急剧下降。为了保护鱼鸟共生的生态环境,青海省政府制定了封湖育鱼的政策,不管是打捞、出售都要受到重罚。听完这话,许多运动员纷纷举起了大拇指。(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