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赶超环法应从培养媒体做起 环湖赛展露雄心壮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19日电 (记者钱荣、沈楠)仅办三届就获一致好评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提出了十年赶上环法的目标,对此,前国家自行车队教练、中国香港队领队沈金康认为,环湖赛是一项独具特色的自行车赛事,按照现在的发展势头,在短期内应该可以成为和环法赛一样知名的比赛,但一项赛事的成功,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和包装,因此,赶超环法还应从重视和培养媒体做起。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沈金康说,办环湖赛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青海、推广青海,使更多的人了解青海,并带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因此,对于赛事的宣传和包装,组织者应该是全方位多角度地借助各种媒体。尤其是对这样一项国际赛事,如何让更多的国外受众知道并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组委会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

  但通过这几届比赛可以看出,虽然赛事的组织、接待越来越专业化,但给媒体创造的环境目前还达不到专业水平。在环法赛上,媒体享受的是贵宾级待遇,这很重要。因为这不仅是组织方法的问题,也是对媒体创造成绩的认可,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

  沈金康认为,赛事组织者不仅应给记者提供第一手信息,给予记者贵宾待遇,还要注重培养媒体,中国现在有很内行的足球记者、很内行的乓乒球记者,但没有内行的自行车记者,没有内行的自行车媒体。因此,组委会还应起到培养媒体的作用。配备专门的讲解员和评论员,对比赛进行分析讲解,再通过媒体的报道来培养观众群,有了观众,比赛才有生命。这一点应该多向环法赛学习,环法赛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知名度如此高,媒体宣传是分不开,更与组织者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是分不开。

  他说,目前,国内外媒体参与环湖赛的热情还很高,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重视媒体、培养媒体,对环湖赛的发展将会产生不利影响。因为,环湖赛要长期发展,必然要走商业化道路,而作为赞助商来说,最关心的也是媒体对赛事能报道多少,效果怎样。

  在采访中,许多媒体的记者都认为,对于一个刚起步不久的赛事来说,对于一个经济落后的省份来说,举办这样的国际比赛,基础设施条件可以慢慢改进,给记者提供的外部环境也可以慢慢改进,而且通过两届赛事,这些也的确得到了改变。但最关健的改变还要表现在观念上,为记者的采访提供最大的便利;提高办事效率,让记者最快了解到第一手的信息,这样才能起到最好的宣传效果。(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