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车手水平不高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隐忧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4:27 新华网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仅仅举办了两届之后,就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从2·5级升至2·3级赛事,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公路赛之一,但是国自盟官员巴意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水平、大规模的比赛要求本国具有相应的自行车运动水平,否则赛事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在2003年环湖赛举办期间,巴意曾表示,2004年的比赛不会升级,但是结果他却“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食言”了。对此,巴意解释说,通常一项比赛不可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升级,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最顶级的环法赛也是通过一年一年、一步一步地发展才达到现在的水平和影响力。虽然环湖赛是发展最快的一项赛事,但是两年确实太短了。另一方面,在提升赛事级别的同时,本国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应该得到相应的提高,因为在这里办比赛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比赛机会很少的中国车手提供一个和外国运动员较量的舞台,但是如果环湖赛的级别提升太快,而中国运动员的水平没有较大进步,就有可能因为自身实力的限制无法收到锻炼的效果,因为运动水平的提高毕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然而,巴意表示,青海省政府坚定的决心还是令国自盟“动心”了,一个国家从中央到地方的政府能够这样众志成城,甚至政府高级官员亲力亲为地去组织、宣传一项赛事是很少见的,而且前两届比赛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另一方面,为了更好地推动各大洲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国自盟将从2005年起实行新的赛事分级办法,届时每个大洲都要有几项高级别赛事,所以在这之前提升环湖赛的级别能从各方面为明年的比赛做铺垫。

  尽管如此,巴意仍反复强调中国运动员水平的提高是环湖赛持久生命力的重要保障。他说,目前的中国车手中,只有王国章的水平较高,而其余众多车手即便有很大的潜力,但是由于参赛太少以及训练方法上的问题,始终停留在较低的水平上。在去年的比赛中,王国章最后丢掉黄色领骑衫的重要原因就是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持,只能孤军奋战。随着赛事的级别迅速提升,参赛的外国运动员的水平势必越来越高,如果中国运动员的成绩相对下滑,那么环湖赛对最重要的本地、本国观众的吸引力将会大打折扣,而比赛没有了观众,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