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13赛段阿姆斯特朗首夺冠 汉密尔顿黯然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23:20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第91届环法车赛第13赛段拉衲姆藏到贝尔高原205.5公里的赛程经过5小时争夺后结束,比赛结果如人们所期盼那样,五冠王阿姆斯特朗在今天显露车王实力,他终于在和巴索的冲刺争夺中占据上风,赢下该赛段冠军!现在他和黄衫沃克尔的差距只剩下22秒,看来黄衫易主是迟早的事,或许明天就会发生。这也是阿姆斯特朗参加环法大赛以来的第19个赛段冠军。
HOT服装服饰大派送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手机中的战斗机

  今天的爬坡赛段共有7处,有两个难度一级的爬坡赛段,最后则是最高级别的HC赛段,就是攀爬海拔高度为1780米的贝尔高原,总长度为15.9公里。这样的比赛非常考验车手,同样也是各路车手彼此间拉开距离的最佳赛段。

  黄衫拥有者沃克尔赛前突告病急,他的胃疼老毛病在这个节骨眼上犯了。比赛开始前大伙为95年环法赛道遇难的意大利车手卡萨特利举办了短暂的默哀仪式。

  似乎今天注定要事端多发,比赛开始没多久,去年环法第五名,西班牙11人车队的祖贝尔迪亚就下车告退,几分钟后,已经在总成绩排行榜上跃居为第7的巴内斯托车队的曼乔夫突然大喊膝盖疼痛,他下得车来去治疗,不久后就宣告退出,这名去年环法新人衫得主就如此黯淡地告别今年环法。

  不过更惊人的消息发生在84公里处,夺冠热门之一的汉密尔顿突然停了下来,他也宣布退出了比赛!显然这是瑞士峰力系统车队的巨大损失。赛前还信誓旦旦的要向国家队队友阿姆斯特朗发起挑战的汉密尔顿再一次失败了,看来又是他的背伤断送了他的环法前程。

  如果说前面近200公里的赛事在车手的争夺上还是无波无澜的话,那么在进入最后一个HC爬坡赛道时,局势就变得大乱,车手之间的排名快速变换,在离终点还剩10公里处,领先的车手已经变成了阿姆斯特朗、巴索和阿泽维多。空气变得稀薄,沃克尔和乌尔里希都变得呼吸艰难,前三位车手的角逐也变得异常残酷,似乎要注定重演上站一幕,阿姆斯特朗和巴索发力超越了阿泽维多,最后的终点冲刺再次变成了巴索和阿姆斯特朗的争夺!

  经历了昨天失败的阿姆斯特朗今天采取后发制人的战术,直到离终点150米处他才突然发力冲刺,让巴索在慌张失措中无法赶超,今天两人的冲刺大赛胜者和负者颠倒了个。

  赛段结束后,排定英雄座次,沃克尔以58小时0分27秒的成绩继续穿黄衫和新人白衫,而阿姆斯特朗仅落后22秒,今天表现不错的乌尔里希落后7分01秒排名跃居第8,今天毫无表现的麦克埃文此前领先优势太大,今天继续穿着冲刺绿衫,维兰克则保持着爬坡圆点衫,敢斗奖授予了拉勃银行的拉斯穆森,车队排名发生巨大变化,虽然丹麦CSC车队依然排在首位,但今天在贝尔高原的神勇表现让美国邮政和德国电信车队相继追赶上来分列二三。(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