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加西不愿纠缠退役问题:拼命付出才能收到回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职业生涯拿下800场胜利,阿加西用了18年时间;但仅仅为取得这第800场胜利,阿加西却几乎耗费了四个月。不过,800胜就像是一剂强心针,仅停留于此并不能令阿加西满意,他大声反驳传言:谁说我要在美网赛后退役?

  800胜姗姗来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不管此前退役的传言多么猛烈,800胜的来临,的确冲淡了不少离别的气氛。阿加西的这800场胜利,是从1986年的加州小镇拉昆塔开始的,当时才只有15岁的他以6比4和6比2击败了约翰.奥斯汀,这个不起眼的名字从此长留在阿加西这部伟大的历史。阿加西的第799场胜利,则是今年三月的迈阿密在白俄罗斯“野兽”身上取得。两个轻松的6比2,一点也看不出随即到来的长长颓势。但在那之后,阿加西对加入“800胜俱乐部”的四次冲击都以失败告终,这四个不善解人意的家伙是:迈阿密站的卡勒里、奥地利站上的泽莫尼奇、法网上的厄耐尔,以及女王杯上的安德列夫。

  被四个不上档次的对手屡屡坏了好事,本周在奔驰杯赛上的首场比赛,阿加西终于在另一位不上档次的对手那里取得了这第800场胜利。6比3和6比1,阿加西只用了不到一小时就击败了年轻的同胞博格莫洛夫。这项赛事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这也意味着在加州取得职业生涯第一胜的阿加西,回到加州的土地后才终于拿下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可怜的博格莫洛夫,他刚刚被有“美国库娃”之称的美女球员哈克莉洛德宣布解除了婚约,接着便在这场比赛中一上来就以0比3落后,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希望在于斯坦福参赛的“前妻”面前爆个冷门。

  阿加西仅仅是“800胜俱乐部”中的第六位成员,他的五个前辈是:康纳斯(1211场)、伦德尔(1070)、维拉斯(920)、麦肯罗(867)和埃德博格(806)。这场比赛后,赛会为阿加西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庆贺仪式,阿加西站在800胜的大蛋糕前说:“那几个家伙可能用了我一半的时间就取得了800场胜利,但无论如何,能和他们并列在一处真是巨大的荣幸。”现实地分析,阿加西仍有可能在今年超越埃德博格的纪录,后者是在1996年9月成为加入这一俱乐部的第五个人,上周则和格拉芙一起进入到网球名人堂,算是和阿加西一家很有缘分。

  前途仍是疑问

  阿加西曾在1998、2001和2003年三夺奔驰杯赛的冠军,此次他作为头号种子参赛,而他也终于在这片拿手的场地上止住了自己几乎延续四个月的不胜记录,这也是他最近七年来最长的连败记录。不过,他能打破自己延续了15个月的无冠军记录吗?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至少令阿加西感到高兴的是,他的髋关节感觉良好,而他正是因为这里的伤病才退出了温布尔登。阿加西希望,他的身体能够在这个夏天给他少添点麻烦,好让他在美网赛上去争取桂冠。那么,就像很多人揣测的那样,阿加西会在美网赛后宣布退役吗?阿加西给予了坚决的否认,他的一句话很是感人:“我只有拼命为网球付出,才有可能追及网球给我的回馈。”

  奔驰杯历来是北美硬地赛季的第一站,虽然奖金额不高,但总能吸引到不少大牌。今年因为奥运会的原因,硬地赛季提前到来,而这也是造成不少球星临阵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本次赛事有多达七位球员宣布因伤或其他原因退出,其中不乏休伊特库尔滕、纳班迪安和安西奇这样的人气红星。只有甘比尔退出的原因令人尴尬——身体疲劳,这位美国帅哥本赛季战绩极差,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在比赛场次这么少的情况下把自己弄得这么疲惫。

  在这样的情况下,赛会只能暗暗祈祷参赛的少数几个球星能够在本次赛事中撑得尽量地长。阿加西尽管赢得了第一场比赛,但他的状态并不太令赛会组织者放心:他的旧伤很可能随时复发,而且阿加西上周先是在世界团体网球赛上力助己队取得了胜利,然后又在名人堂做了一番把老婆眼泪都弄出来的煽情演讲,随后又在名人堂上来了一场表演赛。他为本周的洛杉矶保存了多少体力,大家心里都还没底。

  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对阿加西来说,这个硬地赛季确实已到了最后一搏的时候。现ATP冠军争夺战排名仅仅在第16位的他,如果不能在往后三个月拿出像样的表现,就很可能拿不到年终大师杯的入场券。几乎是连续跳过泥地和草地所有赛事的阿加西,如果无法在北美硬地赛季上取得好成绩的话,那无疑将是鸡飞蛋打一场空。去年在四大满贯赛事都至少打入第四轮的阿加西,本赛季过去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成绩:澳网四强、法网首轮、温网退出。很显然,美网将是他收复失地的最后机会。

  无论阿加西此次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奔驰杯已经告别了另一位球星。卫冕冠军费雷拉首战被2号种子斯里查潘击败,也意味着这位今年美网赛后就将宣布退役的南非老将,已作为球员身份彻底告别了洛杉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