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无人喝彩场面冷清 大学生手球联赛只能自娱自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4:27 中国青年报

  尽管没有预选赛,但包括香港地区在内只有14支队伍参赛的第20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还是让人感到了“冷清”。据主办者介绍,水平较高的天津理工大学和台湾大学原准备参赛,但由于学校经费有限,只好作罢。但从此项赛事20年的历史来看,本次比赛的规模还不算小。

  大学生高水平体育赛事目前依然沿袭的由各大学自掏腰包、自娱自乐的方式,的确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为一些运动项目在大学里的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高设置了客观上的障碍,要组队训练、提高水平就要参加比赛和交流,但学校在一个运动项目上能投入的经费总是有限的。

  目前担任中国大学生手球协会会长的何仲浩先生来自香港,他本人是原香港手球代表队的成员,退役后先后担任香港青年队和香港女子手球队的主教练、领队,以后虽主要从事实业发展,却依然钟情于手球运动。多年来一直资助内地大学生手球运动的何仲浩深有感触地表示,如果没有少数热心者对手球的运动无私支持和不多的几所有手球运动传统的高校的“坚守”,中国内地的大学生手球运动可能早已消失。尽管通过大家的努力,这项运动在高素质的大学生群体中得以传承下来,但目前的生存依然很艰难。

  业内人士认为,韩国大学生手球运动的普及直接导致该国手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并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人才,因此,韩国人能在欧洲人占强势的世界比赛中屡屡夺冠。中国要扩大大学生手球运动的影响,首先要提高水平,改变这项赛事创办20年来还没有涌现过一位国字号球员的历史。目前的现状是,全国高校中从事手球运动的教练老师总数不到100人,许多学校想开展这项运动或提高水平,但却苦于教练资源的欠缺。教练的稀缺直接影响到运动的普及,目前能举办全校性联赛的高校,只有上海的同济大学和安徽的合肥工业大学等极少数高校,因此通过举办高水平教练讲习班迅速培养一批能带队的教练,是当务之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