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第十赛段维兰克夺冠 阿姆斯特朗甘做"老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22:54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第91届环法自行车赛今日结束了第10赛段利摩日到圣弗洛的比赛,来自快步车队的本土选手维兰克凭借着自己在爬坡赛段无与伦比的优势,以6小时0分24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他的总成绩排名也一跃升至第四位,沃克尔依然保有黄衫,而阿姆斯特朗位居第6,乌尔里希的排名则上升3位,排到第17位。

  今天的比赛总长度为237公里,是本次环法大赛中路程最长的,和前阶段相比,今天的比赛地势相对起伏,全程共有9个爬坡赛段,总长度达到45.6公里。很显然只有通过多个爬坡赛道的历练,车手之间的名次和时间差才会被拉开。而冲刺点本站比赛只设置了两处,分别在32.5公里和106.5公里。

  今天艳阳高照,气温回升到21度,由于今天是法国国庆日,相当多的当地观众涌上道路观看赛事。车队在22公里到达Linards,此地是法国著名作家安托万.布隆丹的故乡,此时本土车手,上届环法大赛爬坡王理查德-维兰科已经开始领骑大部队,另有10名选手杀将出来,11人组成第一方队冲刺在前方。

  随着地势的逐渐起伏,维兰克爬坡的能力开始显现,在第一个难度为3的爬坡赛事结束后,他的身边就剩下乐透车队的小梅克斯在拼命争先。本次环法此前几站的爬坡王都被贝蒂尼所占据,意大利人岂肯在有机会大涨积分的今天将成果拱手让人?50公里过后贝蒂尼向维兰克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在第二个爬坡处,贝蒂尼已是第三个完成爬坡赛事,拿到两分。

  但贝蒂尼无法撼动维兰克和梅克斯的领先优势,虽然他一直能保持在第三个完成爬坡赛事,但和前两人的差距越来越大,而后面的队伍差距更是达到9分钟左右,由于今日爬坡赛事按照不同的难度设置不同的积分标准,大部队的后面选手一样争夺激烈,在第六个爬坡赛事完成后,贝蒂尼突然显得后劲不足,很快就被大部队所吞没。

  在最后一个爬坡比赛结束后,维兰克已经成为孤军奋战之势,和他争夺了135公里的小梅克斯此时已经被后面的大部队逐渐赶上。而贝蒂尼此时已经落后维兰克20分钟左右。最后的冲刺没有任何悬念,维兰克在法国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傲然骑过终点,他领先随后到达的第一集团有5分19秒的优势,阿姆斯特朗(第6个过终点)、乌尔里希(第15个过终点)、沃克尔(第5个过终点)都在第一集团内,这样沃克尔以42小时42分14秒的成绩照旧拥有黄衫,而阿姆斯特朗和乌尔里希则位居第6和第17位,时间差还是9分35秒和10分30秒。

  凭借着在今日比赛中拿到的68分冲刺积分,维兰克在爬坡圆点衫的争夺上后来居上,以73分超越贝蒂尼成为今日圆点衫的拥有者。冲刺绿衫依然被麦克埃文占据,今日发挥不错的扎贝尔已经超越胡索夫德成为冲刺排名次席,新人白衫自然还是被沃克尔占据。车队排名方面,CSC车队依然高居榜首,而今天的敢斗奖同样被维兰克拥有,以表彰他在今日基本领骑整赛段的壮举。(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