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冠军一家爱网球 莎娃神童小表妹后生可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43 新浪体育
(莎娃神童小表妹)

  新浪体育讯 莎拉波娃在赢得温布尔登之后既没有握紧的拳头,没有胜利的呐喊,也没有跪在地上。

  达莎-莎拉波娃,玛利亚的小表妹,也只是在胜利之后跑到网前和对方简单的握了握手,本周二她在这个黑海小城举行的年度青年网球巡回赛第一回合中以两个6-0击败对手。

  但是这俩姐妹之间的惊人相似不仅仅只是那长长的金色马尾。

  在她那个著名的表姐夺得温布尔登桂冠之后,九岁的达莎在她的第一场比赛中体现出了脆弱的正手,准确的双手握拍反手击球,以及在红土球场上强有力的第一发球。

  另外,如果她时不时的丢球,坐在旁边的父亲就会大声喊叫着指点她,而许多旁观者,包括亲戚和教练们,会保持沉默。

  达莎的教练是67岁的尤德金,在10年前莎拉波娃移居美国之前尤德金就是她的第一任导师,现在正沿着当年大莎拉波娃的道路前进。

  尤德金从莎拉波娃4岁半的时候就开始指导她,他说:“是的,她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莎拉波娃非常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我从来不用对她重复第二遍。

  “达莎虽然从七岁才开始学网球,但一样聪明得很。不过我想有点晚了。在我看来,最好从四岁或者五岁的时候开始学。

  “当然了,现在一切都很难预料,我想达莎同样有很好的机会取得像她表姐一样的成绩,这主要是因为她热爱网球。”

  小莎拉波娃击败她的对手10岁的纳斯特亚-安蒂波娃仅仅用了36分钟,几乎都没出汗。随后她跑向为她的出色表现而庆祝的父亲,但看不到庆功的拥抱,也没有赛后评论。

  亚历山大-沙拉波夫说:“不,我们不作任何评论,我不会,我的女儿也不会。”

  莎拉波娃被击败的对手并没有羞赧的躲开媒体,她说:“我不怎么失望,虽然我的确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安蒂波娃的母亲伊罗娜说:“当然了,我的女儿在对抗和大莎拉波娃差不多的对手时得不到什么机会。小达莎像正规选手一样训练,她现在出名了。”

  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对我们来说网球只是一个业余爱好,生活中有很多比网球更重要的东西。”

  当被问到长大后想做什么的时候,小纳斯蒂亚煞有介事的说:“我想当个警长。我想要自己的枪,一个大箱子,还有个大办公室。网球就先等等吧。”

  (萤火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