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退役生活喜忧参半 老将达文波特向左走向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坦福德当地时间13日消息,尽管28岁的达文波特没有明确表明她是否会于今年年底宣布退出女子网坛,但是这名曾两度染指西部银行精英赛冠军的美国老将,今年恐怕是最后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了。

  今年的温网半决赛,达文波特输给17岁的莎拉波娃,这也很有可能是达文最后一次亮相全英网球俱乐部,赛后她曾对媒体表示说: “在我还没有百分之百确定自己将做何决定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的时候,我不想总是让退役的念头干扰我。退役是我即将面临的选择吗?对,很有可能。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想一边参加西部银行精英赛或是美国网球公开赛一边脑子里还在想着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这样做我可受不了。”

  今年法网连输两盘不敌德门蒂耶娃的达文波特曾接受右膝手术。而作为三次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的她被医生告诫,很有可能在将来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手术。她被迫减少训练量,并且不能参加过多的比赛,这也是为什么这位1996年奥林匹克金牌获得者无缘今年的雅典奥运会的原因。 西部银行精英赛赛前,达文波特也谈到自己的伤病:“我必须要多加注意,训练的时候节奏要放慢,看看我的膝盖到底能承受多大的训练量。如果训练不得当,我不想继续上场参加比赛,输掉不应当输的比赛,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将会一直被伤病困扰。”

  自从2000年获得澳网冠军后,达文波特就再没能进入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温网虽然输给莎拉波娃,但是达文波特仍然觉得自己有机会。如果膝伤能够好转,她认为自己可以获得第二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头衔。

  回顾温网与莎拉波娃的对决时,达文波特说:“那场比赛,我给了莎拉波娃很多便宜分,领先的时候我打得不好,原因在我。但是比赛结束离开赛场后,我依然觉得自己有获胜的可能,也因此觉得很受鼓舞。” 退役后,达文波特希望与丈夫一同开始家庭生活,但是,在退役之前的这五个月,她还是要将精力完全集中在赛场上,“想到退役,有时会让我有一点伤感,但是多数时候还是很兴奋的。如果总是想着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个夏季了,我的情绪会非常非常低落。”

  “这种低落的情绪一方面提醒我,我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另一方面,一想到明年我将不用再为饮食问题,要进行多少次的健身训练等问题而操心也觉得很轻松。退役喜忧参半,它让你觉得难过的同时,你也将轻松面对退役后的每一天。” (birdie)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