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格拉芙昔日荣耀无人比肩 今只愿相夫教子陪伴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前著名女子网坛霸主格拉芙昨天正式入选网球名人堂,在庆祝名人堂成立50周年的典礼上,对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进行了表彰。格拉芙凭借其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22座大满贯冠军成为今年新加入的名宿之一。22座,今后有谁能与其比肩或是打破这个纪录,这是个问题。

  目前看来,最有希望的是威廉姆斯姐妹,但她们两个所得加起来,也还是不及格拉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芙的一半。“她们有惊人的天赋,身体也够壮,要超过我是可能的。”格拉芙在谈到这一点时含蓄地表示,阻碍威廉姆斯姐妹进步的最大因素是她们的精力不够集中。“你知道,对于现在的女孩子而言,诱惑太多了。取决她们夺冠的决定性条件,不是天赋,而是欲望。关键是她们有没有对于冠军的渴望,而不是其他。”

  事实上,威廉姆斯姐妹在场外投入了过多精力。她们热爱时尚,兴趣广泛,而且过于频繁地受伤也成了她们进取的障碍。但是,对于格拉芙而言,只要有对胜利永恒的渴望,受伤根本算不了什么。说到对胜利的渴望,这点没人比得过格拉芙。这也是她得以与瑞典人埃德博格和第一个获得澳网单打冠军的美国人、老一辈球员多萝西一同入选名人堂的原因。是什么将格拉芙与她同一时代的球员划分开来?“我的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格拉芙说,“这使得我成为一名杰出的运动员,我一直希望做到更好。”

  格拉芙在1999年温网决赛中负于达文波特后宣布退出网坛。“我真的累了,该获得的成绩我都获得了,没什么可后悔的了。”现在的格拉芙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当问及会不会重出江湖时,35岁的格拉芙笑着说不:“这样的事情不会在我身上发生。那意味着我要离开自己的孩子,我不会那样做。”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