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50周年盛事:格拉芙等共聚名人堂 群星迎网坛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7:1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上周末正式进入名人堂的格拉夫(下)、埃登博格、桃乐西和其他名人堂的成员一起庆祝网球名人堂成立50周年。从90岁的穆洛伊到35岁的格拉夫,他们的同时出现就像一个带着心跳,鲜活的网球历史博物馆。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纽波特,这座美国著名的避暑胜地在上周末迎来了她期盼已久的客人。职业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都收到了来自纽波特的请柬,他们要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庆祝一个重要的节日——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50周年庆典。

  “很荣幸和这么多人们崇拜的网球选手碰面,”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也来凑热闹,在纽波特阳光明媚的天空下,他向所有的球迷介绍了今年新加入网球名人堂的三位成员——格拉夫、埃登博格和桃乐西。阿尔伯特王子的话音未落,站在草坪上的掌声已经响起。

  随着前法网冠军阿根廷的维拉斯高举阿根廷国旗走进会场,一个个国家的代表团按照字母顺序都一一进场。

  从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嘉德纳·穆洛伊到刚刚35岁的格拉夫,网球名人堂的庆典简直就是一个鲜活的网球历史博物馆。“他们都是我的偶像,名人堂的成员们之间总有一种友情。”埃弗特的话浓缩了网球名人堂走过的50年历程。

  五十多年前,纽波特的阿伦和他的妻子坎蒂在参加完棒球名人堂活动之后返回纽波特时突然萌发了成立网球名人堂的念头。1954年,全美网球名人堂正式成立,而昨日国际网球名人堂终于在自己的老家迎来了50岁的生日。

  纽波特正是现代网球的发源地,就像自由女神像之于纽约,这里的网球娱乐场已经成为每一个到纽波特旅游的观光客不能错过的地方。网球娱乐场的建立完全得益于朋友间的一次打赌,1879年贝尼特由于在打赌中输给了好朋友坎蒂,所以他决定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俱乐部。

  1965年,当年提议成立网球名人堂的阿伦也成为了名人堂中的一员,对网球运动来说阿伦不仅是一个先锋,他更是一个改革家,他在比赛中引入了电子记分牌和夜间网球。不仅如此,他甚至还预见到了电视转播进入网球后通常要打六小时的比赛是行不通的,所以他还引入抢七决胜制。1991年,阿伦去世的那天,德国的史蒂希在温网准决赛中和埃登博格上演了那场历史性的战斗,史蒂希通过三盘抢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埃登博格说:“如果不是阿伦,说不定我和史蒂希还在温布尔登打比赛呢。”说这话的时候,埃登博格已经凭借自己在网坛的成就成为了前辈阿伦创建的网球名人堂中的一员。

  和埃登博格一起加入的还有格拉夫和桃乐西。桃乐西是美国女子网球运动的先驱,而格拉夫更是以她那优雅的球风成为女子网球一个时代的象征。最让格拉夫高兴的是她可以在庆典上见到众多熟悉的面孔,其中包括她的偶像:“我见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老朋友,其中包括我过去的对手,还有许多我仰慕已久但从未谋面的人。你知道,网球对我真是太好了,让我能够享受这么多的特权。”

  作为这次庆典的一部分,到场的嘉宾昨日在比尔·塔博特中央球场会看到一场特别的双打表演赛,参赛的其中一对球员是阿加西和名人堂成员拉沃。这项比赛被命名为ATP基金杯,组织者希望以后每年都举办这样的表演赛,以此为名人堂筹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