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球名人堂迎来最盛大聚会 走近历史五十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上周五,美国罗德艾兰州的纽波特市,名人堂网球锦标赛正在这里进行。一位父亲在带着儿子经过一片训练场时,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那样大喊着向儿子指出来:“快看,那是鲁塞德斯基,鲁塞德斯基!”

  “鲁塞德斯基算什么?我刚刚看见了格拉芙!”儿子冲着老爸说。很显然,上周的纽波特,有可能是网球历史上伟大球员密度最高的地方。但这绝不是因为鲁塞德斯基,尽管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他千辛万苦地在这项赛事中打入了决赛。同样,也绝不仅仅因为格拉芙、埃德博格和多萝茜-切尼三人在上周日的决赛前作为今年的“堂主”入主网球名人堂,尽管他们三人总共收获了32个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更重要的是,网球名人堂为了庆贺自己在今年的50岁生日,特意请来了历史上堪称最伟大的50位球星齐聚纽波特。

  维拉斯、埃弗特、杰克-克莱默、罗德-拉沃、麦肯罗、罗斯维尔、斯坦-史密斯、托尼-罗切......当他们在周六被按照国家字母顺序而在摩纳哥的阿尔伯特王子介绍下一一进场时,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似乎跨越时空,在50分钟的仪式时间里浏览了网球的百年历史。50名伟大球员的年龄跨度,从92岁的西德尼.伍德和90岁的加德纳.马洛伊直到35岁的格拉芙。不过,受到最多掌声和最多欢呼声的是埃弗特,这位18次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得主、当年的美国甜心。

  名人堂网球赛是北美大陆唯一的草地赛事,但就比赛本身来说,它相当不起眼。不过,网球名人堂却是国际网球的圣殿,一个只有最伟大球员才能被纳入到这里被“盖棺定论”的神地。网球名人堂在美国网球协会的倡议下自1954年设立,但直到1975年,名人堂才真正地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温布尔登1934年到1936年的三冠王、英国爵士弗雷德-佩里是第一批入主名人堂的非美国人,他当年还开玩笑说:“这就像是参加我自己的葬礼!”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英国式的幽默玩得并没有错。不过,每一个有资格来到这里并被当众“缅怀”和“追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伟大成就的人,都只会被巨大的成就感带来的幸福所淹没。今年的三位新“堂主”亦不例外:格拉芙是包括七次温网、六次法网、五次美网和四次澳网在内的22次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即便是威廉姆斯两人相加起来想追上她,也得再拿上12个大满贯冠军。埃德博格是在瑞典球王博格激励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但他不是底线打法的拥护者,而是靠着勇敢而智慧的发球上网打法九次赢得大满贯赛事的桂冠,并且四次率领瑞典队在戴维斯杯夺冠。知道多萝茜-切尼的人并不多,但她在网球史上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她是第一个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美国运动员,那是在遥远的1938年。而今年九月,她就将度过自己88岁的生日。

  这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聚会吗?维拉斯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但一些有考据癖的人显得更加谨慎。1977年温布尔登百年华诞以及2000年世纪网球庆典时,曾经也有过能与此次媲美的顶级阵容。更多的人做起了横向比较,称这次伟大的聚会只有不久前聚齐了NBA历史上最伟大50位球星中49位的NBA五十年庆典能与之相提并论。

  名人堂将最伟大球员的名字永远地铭刻在历史上,正因为如此,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两个人的名字:范艾伦夫妇,吉姆与坎迪。在他们当年去纽约州的库伯斯小镇上参观了棒球的名人堂之后,坎迪好奇地问她的先生:为什么网球不能有一个名人堂呢?是啊,为什么不?纽波特无疑是最合理的地点,美国网球协会的第一项赛事于1881年在这里进行,纽波特可以说是美国网球诞生的地方。经过对美国网协艰难的游说,网球名人堂最终得以建立。

  范艾伦先生对于网球的贡献还不止于此,他在1965年的赛事中首次推出了“抢七局”,这项革命性的记分制度最终从70年代开始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和使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