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血腥”摔车大战惹恼环法冠军 阿姆斯特朗怒不可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郁青报道 在环法赛的开始阶段,你很难看到像阿姆斯特朗或者乌尔里希这样的大牌车手早早领先。

  几十人集体冲线、动辄摔倒一大片,环法赛的最初几天似乎永远是这样的景象。在这种最危险的时候,几乎所有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都在默默积蓄力量、谨慎观察形势,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紧跟在风风火火的年轻人后面——他们在等待关键时刻的爆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但是,在小心翼翼地第六个骑过第七赛段的终点线后,阿姆斯特朗终于再也按捺不住对组织者的愤怒——七天比赛都没有一次个人计时赛段,全是集体出发的一窝蜂热闹场面。结果每到终点前几公里比赛就进入“血腥”的摔车大战中,这种混乱的局面已经对他老人家的六次夺冠之梦构成了直接的威胁。

  “他们应该在第一周的比赛中安排一些个人计时赛,没有计时赛,就会太紧张了!” 阿姆斯特朗抱怨说:“赛事组织者应该利用计时赛的形式帮助密集的车手们分开距离,现在距离我们看出谁会最后夺冠还早着呢,至少还要一周时间。”

  这已经不是卫冕冠军第一次对赛事组织工作开炮了。上周五比赛结束后,他就公开发表意见,说终点线前的赛道过于狭窄,容纳不下那么多同时冲线的车手,以至于发生了极为“壮观”的集体摔车事故。

  “周五的终点,他们把赛道两边的障碍物放得实在是太窄了,”美国人在上周五的比赛中两次摔车,难怪他会怒不可遏:“你想想看,将近两百人以40英里的时速冲过这个地方,是什么景象!”

  不难理解,作为阿姆斯特朗这个级别的车手,开始阶段的赛程中的确没有比保证安全更为重要的事情。与大部队在路上挤来挤去并不是他们的强项,只有挨个儿出发,在路上依靠体能、意志和技术击溃敌人,才是他们的最爱。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只有不顾一切地保证安全,做到尽量不摔车才是六冠王的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