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裸奔名人堂”封神点将 冰上露臀到天鹅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24 南方体育

  当杰梅尼.斯图尔特唱起“不必脱去你的衣裳”时,他显然没有见识过裸奔。本来,脱去身上的衣服,只不过是回到了出生时的天真,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怎么也不会引起世人太多的关注。然而,有一天,有人在几万名球迷面前脱去身上的“累赘”时,一切就都变得不同了,有人窃笑,有人厌恶,有人假装没看见。

  30年前,“裸奔(streaking)”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英文中。1974年4月,在伦敦西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部的Twicken-ham体育场举行的一场英法橄榄球比赛上,迈克尔.奥博雷恩闯入球场。当时他一丝不挂,唯有嘴角挂着一抹笑容。被逗乐的警察紧追上去,马上用头盔遮住奥博雷恩的“质朴”。“天气很冷。”一位警官笑着说,“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他没什么可自豪的。”不过,当警官说“没什么可看”时,这个稀罕的场景显然已经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30年来,“裸奔”已经被接纳为运动文化的一部分,或者说是附属品。足球场上、板球场上、网球场上,甚至是溜冰场上,到处都会有人脱个精光。马克.罗伯茨可算是裸奔的老手,他经常出现在英国越野障碍赛马大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裸奔的次数有273次之多。不过他最近一次的惊人表演恐怕太过极端。他粗暴地打断了今年早些时候的超级碗比赛,还因此被送上了法庭。如果法官和被珍妮.杰克逊的露乳事件激怒了的公众拥有相同反应的话,这位三个孩子的父亲恐怕很长时间都无法再来“羞辱”我们了。

  当然,如今我们也不必只仰仗这些男人来消磨时光。自从1982年埃瑞卡.罗伊在电视镜头面前跳上Twickenham体育场,女人们也加入了这个“返璞归真”的行列。1996年,玫丽莎.约翰逊的表演让温布尔登决赛充满了活力。

  1997年的公开赛上,妮基.莫菲特浑身虎纹地向她的偶像大献殷勤。一名22岁的警官特蕾西在2000年室内保龄球锦标赛上的表演使她当之无愧地赢得了“裸奔警花”的头衔。官方的一份声明上写着:“研究了43例这样令人讨厌的事件,包括慢镜头重放,我们最后还是决定不采纳要求观众必须穿着服装的规定。”

  裸奔名人堂


  最近一个冲进大赛赛场搅局的裸奔者是一位名叫朗.本西蒙的男子,来自蒙特卡罗,在今年3月27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自由滑决赛进行期间,他穿着芭雷舞裙入场,在关颖珊和全场观众面前潇洒露一回。

  漂亮的埃瑞卡.罗伊被英国人视为“裸奔女皇”,皆因她在1982年英格兰队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的橄榄球赛中的表现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香艳印象。当时比赛在伦敦西部的Twickenham露天体育场举行,埃瑞卡陡然冲进场中,脱尽上衣手舞足蹈,那一刻比赛冻结,天地之间的眼睛都在向她40英寸的豪乳致敬,从此之后有志在英国裸奔的女子都会比较有压力,埃瑞卡的身材标准已成了英国裸奔史上的喜马拉雅。

  玫丽莎.约翰逊的身材与埃瑞卡.罗伊相比要“清纯”多了,但小姑娘“胆色”一点不逊于人。她选择在1996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上裸奔,当时23岁的她因此成为了温网中心球场历史上的裸奔第一人,气煞严谨保守传统的温布尔登人,但两位决赛选手克拉吉塞克和马利维.华盛顿倒不怒不恼,并肩站着面带傻笑,一副大饱眼福的样子。

  两个裸奔的姑娘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开赛之前携手领衔主演了她们的决赛。玛丽与安吉拉分别代表自己的国家法国与意大利,在上半身的皮肤上用油彩画上了自己国家队的球衣,然后披着外衣入场,再在毫无心理准备的观众面前豪情一脱,不着丝缕的上身纤毫毕现,观众一片惊呼,嬉笑着热烈鼓掌。两个姑娘都是美女,但公平地说玛丽的身材显然好过安吉拉,不知这是否是法国队后来击败意大利队的征兆。

  这裸奔名人堂漏了谁也不能漏掉英国人马克.罗伯茨。他几乎包揽了近几年世界大赛70%以上的裸奔机会,奔出了水平,奔出了风格,自然也奔出了名气。1995年在英国公开赛上“献身”提供“第19洞”,及2000年在温网上以“只有这球能跳动”调戏网坛第一美女安娜.库尼科娃都是他干的,甚至引起了赞助商的注意,公然出资支持他发展裸奔“事业”,马克.罗伯茨也知涌泉相报,继续努力钻研更新颖更醒目的裸奔方式,2003年7月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以“肥天鹅”造型亮相,看得一干人等目瞪口呆、无话可说。(丁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