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世界少年奥赛团体赛落幕 中国队不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新德里消息,以人大附中的五名初中生组成的国际象棋国家少年队,今天在印度卡利卡特结束的世界奥林匹克少年团体赛最后一战中以2.5比1.5击败印度C队,从而以九战不败的战绩夺得世界团体冠军。上届冠军匈牙利队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第三名,获得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印度A队和印度B队。

  中国队的王皓、周健超、李超还分获一、二、四台的台次金牌,修德顺获第三台银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牌。中国队将于7月10日启程回国。

  当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我们重任后,心情一下放松了,前些日子一直紧张的情绪松弛下来。在卡利卡特10个紧张的日日夜夜,我们的队员发扬了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中学生的风采。他们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青少年是蓬勃向上的,是战无不胜的。尤其是当中国女队在世锦赛中失利,给人们蒙上一层阴影的时候,少年队的夺冠又给中国的国际象棋界注射了一针兴奋剂。它使人们振奋起来,又看到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未来。

  这次出征,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这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首先是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女士亲自批下了经费,使我们能够成行;其次是队内做了周密的部署,从集训到比赛,安排得井井有条;再次就是队员们克服了水土不服、身体不适、饮食不佳等困难,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一轮一轮盯住打,即便这样,也没有和上届冠军匈牙利队拉开局分,在最后几轮中,队员们咬住牙半分半分的争夺,最终能夺冠,实属不易。

  就饮食问题来说,匈牙利人也不适应。后几天他们干脆不吃大会准备的自助餐,而让餐厅单给他们做。我们到外面买炸鸡腿大概影响了大会组织者,后三天的伙食办的很不错,炸鸡、炸鱼、炸牛排一通给上,其实我们从来没向大会反映过,以防人家说中国人事多。出国在外,国格、人格和给世界人民的印象,我们是十分注意的。我们不仅要赢棋,还要赢得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尊重。

  因航班问题(卡利卡特不是每天都有航班),我们还要在这里多逗留一天,可以带孩子们上街逛一逛,给家人买点纪念品,浏览一下这里的市容。

  因语言障碍,我们的队员与国外棋手交流甚少,这是一大缺憾。今天的闭幕式上,作为冠军队的教练,孙旗男用流畅的英语做了精彩的发言,博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国人要走向世界舞台,沟通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让世界了解中国,我们也可以更多地了解世界。

  在这里,还要叮嘱孩子们,好好珍惜青春时光,多学些知识,学好一门外语,国际舞台有你大显身手的时候。(刘乃刚 7月8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