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朴永训:夺冠只是运气好 下一目标设定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朴永训从一出道起就被认为是能继承曹薰铉李昌镐衣钵的正统派棋手,这从他“小王子”的外号也能看得出。6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夺得第17届富士通杯冠军、已脱去了“小王子”外袍的朴永训。

  记者:准备怎样庆祝你这次夺冠?朴永训:挺高兴的,毕竟是我个人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夺冠当天)晚上和刘昌赫等人一起出去喝酒,简单庆祝了一下。其他的朋友现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还没有见到,夺冠的“债”得慢慢还。

  >>决胜局中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要赢了?

  <<决赛前打了一些依田纪基的棋谱。其实一开始就偏向于实地并不是有意的,棋又不是我一个人下的,不可能我想怎么下就能怎么下,只是下着下着,成了占四角的局面,当然当时觉得这样的开局也没什么不好。形势一直很细,甚至严格来说我稍微不利一点,不过后来依田在官子阶段犯了一些错误,下黑151手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赢了这盘棋。

  >>没觉得紧张吗?

  <<要说在这样的大赛中不紧张,那肯定是骗人。其实更紧张是在半决赛中,因为进入决赛就能免除服兵役的负担。决赛刚开始时没觉得紧张,但到了确定自己胜利的前夕很紧张很兴奋,觉得全身的血都往脑袋里冲。

  >>去年三星杯决赛中你输给了赵治勋,当时的经历是不是有助于这次的夺冠?

  <<好像有,也好像没有。无论是上次三星杯,还是这次的富士通杯,都没有一定要拿冠军的想法,只是尽量做到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你打破了冲击九段最短时间纪录,也是目前韩国棋坛最年轻九段。

  <<现在的段位已没有多大意义,是不是九段也无所谓,倒是因为成了九段,再也不能参加几个只限于新人参加的棋战了。

  >>传言网上举行的东洋证券杯决赛中的“攻强守弱”就是你。

  <<我的确参加了东洋证券杯赛,但“攻强守弱”是不是我——我还是不说了吧。

  >>谈谈富士通杯冠军将给你带来的影响。

  <<抛开夺冠这件事,现在年纪也大了(注:朴永训今年19岁),做事应像大人那样更加稳重。除此之外没什么吧,平常还是去崔(圭丙)老师的研究室和“笑笑会”研究室下棋。“小王子”的外号是记者给我起的,现在年纪大了,以后可能会有别的外号吧。

  >>你和崔哲瀚元晟溱一起被称为“牛犊帮”,你是其中第一个拿世界冠军的棋手,以后的目标是什么?

  <<我能在我们这拨棋手中第一个拿世界冠军,只是因为运气比他们稍微好一点。以后的目标现在还没有想好,大概是向成为李昌镐那样伟大棋手的方向努力。要说眼下目标,马上就要开始的农心杯预选赛就算一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