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朴永训八试不中--富士通杯新科冠军的坎坷学棋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朴永训夺得富士通杯冠军后,按照韩国棋院升段规定,他同时也升为九段。他也是继曹薰铉徐奉洙李昌镐刘昌赫李世石之后,第6位获得世界冠军的韩国棋手。但有谁知道,他曾在职业段位门外整整徘徊了8年,不得其门而入呢?

  直到今天,朴永训的父亲朴光浩还珍藏着儿子自业余3级起的1000多盘棋谱,并且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一直撰写儿子的围棋日记。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儿子继续围棋道路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坚定的支持者,就是在儿子8次冲击职业段位未果的情况下,他一如既然地支持儿子,不让儿子失去信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1999年12月,朴永训连续第9次冲击入段大关,终获成功。

  有趣的是,在朴永训如今终于在职业围棋世界打出一片天后,他的父母却为当年究竟是谁坚定不动摇地支持朴永训连续9次冲击职业段位一事,互相“指责”对方“贪功”。朴永训母亲朴银桂说:“朴永训中途曾放弃过韩国棋院研究生的学业,去当业余棋手。那个时候,他参加过很多业余比赛,如果哪里有比赛,我就会带他去,如果预选赛失利,我们母子两人还要在深夜赶回汉城,真的很辛苦。因此我总是对他说‘拿不到冠军没关系,只要通过预选就行’,就在朴永训连续8次参加入段比赛失败后,他的父亲也曾想放弃,我却坚决表示反对,都已经熬到这份儿上了,说放弃就放弃实在太可惜了,我们不能就此放弃!”

  也许正是8次冲击职业段位失败,才让朴永训日后具备了厚积薄发的根本。入段仅两年,他就获得了韩国天元战冠军,时隔一年后,他又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中大出风头,连胜古力七段、王立诚九段、常昊九段、张栩九段四大高手,实现四连胜。再过一年,他就在三星杯世界大赛中连胜李哲三段、丁伟八段、山田规三生八段、谢赫五段后打入决赛,决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有利形势下被赵治勋九段连扳两盘,屈居亚军。仅仅过了半年时间,他又在富士通杯赛中连胜结城聪九段、山下敬吾九段、张栩九段、刘昌赫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夺冠。

  从入段到夺取世界冠军,朴永训仅用了5年时间,速度之快,正好与他当年入段的艰难坎坷相映成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