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莎拉波娃迎来名人生活 网球仍将是永恒的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糟糕的天气今年又一次给温布尔登网球赛上了一课。然而当大幕落下之后,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再是伦敦恼人的雨天,因为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向了年仅17岁的玛利亚-莎拉波娃,一位业余时间还时常担任时装模特的俄罗斯姑娘。通过女单决赛令人信服的胜利,莎拉波娃掀起了女子网坛的一道巨浪,并使自己一跃成为人气最旺的网坛美少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17岁的年纪,莎拉波娃仍然具备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资格,但现在青少年组的赛事已经彻底与她告别,从此之后,她将在聚光灯下过着名人毫无隐私可言的“公开”生活。

  德国网坛名宿贝克尔适时的给予了忠告。“现在,她将开始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名人并不是那么好当的,让我们关注莎拉波娃如何处理好网球之外的事务。”身为过来人,贝克尔可是深有感受。早在1985年,这位德国金童也是在17岁的年纪加冕温网的男单冠军。但在球场之外,贝克尔却总是不尽人意。

  迄今为止,莎拉波娃只是专注于个人的网球事业,而之外的一切事务则交由经纪人和市场开发团队打理。她的经纪人埃森博德表示:“至今我们已经回绝了许多的赞助合同和广告,因为我们认为莎拉波娃的商业价值在将来会得到更大程度的实现和发展。”

  不可否认,莎拉波娃今日获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的教练罗伯特-兰斯多普。这位网坛的传奇教练曾经带过许多大满贯冠军级球员,例如一代球网桑普拉斯和前温网冠军达文波特。早在六年前,莎拉波娃就开始在兰斯多普的指导下进行系统训练。当时莎拉波娃留给兰斯多普最深刻的印象是她顽强的意志,这一点与16岁就少年得志的莫妮卡-塞莱斯十分相像。

  兰斯多普回忆道:“在她当时的年纪能有如此的顽强斗志,这的确出乎我的预料。这些年来莎拉波娃的训练颇有成效,唯一的隐患是她的膝伤,两年前还饱受伤病的困扰。原本我估计她会在明年或者后年跨入顶级球员的行列,没想到这一目标现在就实现了。今年能够拿到大满贯的冠军多少有些意外。”

  莎拉波娃的成功使得不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纷纷效仿。他们或是带着孩子到艰苦的西伯利亚(莎拉波娃的故乡)锻炼意志,或是带着孩子到美国的网球学校四处求教。对这些做法,兰斯多普并不赞同。他说:“莎拉波娃的成功主要来源于她过人的网球天赋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光靠刻苦的训练是不能造就一位顶级球员的。”

  莎拉波娃的胜利是令人信服的,半决赛和决赛,她连续击败了力量型打法的高手达文波特与小威廉姆斯。但是这并不表明莎拉波娃就没有缺陷。在大赛中打出鼓舞士气的主动得分,加强第二发球的攻击性,这些都是莎拉波娃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莎拉波娃从未掩饰她夺取温网冠军的决心,只是这一次的胜利似乎来得早了一点。不过对于今后的目标,莎拉波娃希望能更进一步。“我认为温网夺冠是梦想成真,而现在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温网之后,莎拉波娃将继续在WTA巡回赛中拼杀,7月份她将参加在卡森以及圣迭戈举行的两站赛事,随后则是与兰斯多普教练一起准备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

  过往几年,库娃一直是女子网坛最受瞩目的明星。现在,焦点毫无疑问转向了同样美貌的莎拉波娃。年轻的温网冠军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表示将保持冷静的头脑,把注意力集中在网球上。

  “永远专注于网球!”这或许是莎拉波娃取得更高成就的最大保障。而莎娃的成功与父亲尤里的支持显然是分不开的。牺牲自己的事业,只身带着莎拉波娃到美国接受最好的训练。更为可贵的是,尤里从来都是从女儿的利益出发,支持她的网球事业而不是藉此机会为自己谋私利和金钱。

  温布尔登仅仅是莎拉波娃成功的开始,今后在墨尔本,在巴黎,在纽约,莎拉波娃都将有望留下她成功的足迹。(袁鸣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