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不介意效仿桑天王 奥运金牌成为下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35 新浪体育


奶牛“朱丽叶”是费德勒去年获得的礼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场外为人谦逊,赛场上不失霸气,技术指标全面又没有明显漏洞,在温网中首次卫冕自己在任的大满贯赛头衔,现在的罗杰-费德勒越来越像当年的皮特-桑普拉斯了。在周日夺得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赛男单冠军之后,人们已经等不及要把两人进行比较了,他们现在的期盼时,“皮特温网七冠王的纪录罗杰究竟能不能赶上?”

  费德勒自己倒是不介意旁人拿自己与球王作一番比较,毕竟这对于还非常年轻的自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己这是一项赞美,这种感觉或许与当年还只有19岁就夺得美网冠军的桑普拉斯被拿来与麦肯罗、康纳斯等前辈作比较的心情是一样的,心中是喜悦的但也有了暗暗要追赶并最终超越的决心。

  桑普拉斯作为职业球员时的生活作息习惯非常自律,他并不喜欢与竞争对手在锦标赛间隙时过多接触,当三三两两的球员们在球员专属休息室玩得很开心的时候,皮特自己则更愿意待在酒店中休息。费德勒对于这样的习惯就非常赞同,“皮特并不常出现在球员休息室中,他总是在比赛快开始时到来,然后在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刻离开,而我现在也是这么做的。”

  “有些人非常喜欢在休息室中与其他人攀谈、玩耍,共度休闲时间,他们显得性格非常开朗,但是我不是那样的人。在这个问题上,我是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比赛结束后我更愿意立刻回家休息。这一点上我与皮特很像,我仍然记得他总是到比赛快开始时才来到球员休息室中,显得非常沉默不愿多谈。当时还是年轻球员的我看到这种场景时是绝不会主动上前交流的,对于他我更多的是敬仰,因为他是那样的优秀。”

  “当然,皮特的成功无疑是每名年轻球员想要效仿的对象,对于我们那就像梦想一样令人渴求。但是我不会以打破皮特或是某人的什么纪录作为自己的目标,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达到所能做到的最好,至少现在来看的效果是不错的。对我来说,即使是在三年前就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但也未必会是好事,因此我对现状非常满意。”

  心情不错的费德勒还谈到了自己去年温网夺冠后家乡人送出的礼物--奶牛“朱丽叶”,并透露他目前已得知他们不会再送出另一头了,“朱丽叶已经有了一个孩子,所以我现在已经有两头奶牛了。对于他们不会再送给我一头奶牛我感到很放心,但是谁知道呢,我倒是希望他们今年会送给一只绵羊、一头猪或是一头驴子。”

  “朱丽叶目前依旧待在加斯塔德(瑞士公开赛举办地)的农场中,我不能把它带回巴塞尔(费德勒的家乡),因为它不能失去自己在那的朋友。今年我曾在它快要生产前看望了它,但是我甚至不知道小牛的父亲是谁……”

  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8月份的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我只愿意设定自己在一年中能够做到什么,而不是空谈未来10年将达到怎样的高度。今年我的目标是实现温网卫冕,成为世界第一以及在奥运会中有所作为,到目前为止前两项目标我都已经实现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奥运会了,那是一个已经做了四年的梦,2000年参加悉尼比赛的经验将会对我非常有帮助。”

  “那时我们与参加摔跤比赛的选手们住在一起,这让我感觉非常安全。在那里我还遇见了我的女朋友,而这也是我早期职业中最值得怀念的时刻。那时,我还在比赛间隙抽空去看了游泳比赛和羽毛球比赛,今年我恐怕会去看看更多的比赛项目了,比如篮球和田径。”(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