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老聂走过第一关 连赢四盘才有奖棋手直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就在富士通杯半决赛打响的同时,中国棋院官方网站上,一项规模最大(218名注册职业棋手参加)、冠军奖最高(40万)的国内头衔战悄然揭幕。不过,倡棋杯(也称倡碁杯)40万人民币冠军奖的比赛并非对每一名参赛棋手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一位昨天输了棋的职业棋手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什么劲,下得也不是很紧凑……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想那40万的,就我个人来讲,需要连赢四盘,才能拿到1000元对局奖,有点累。”

  话又说回来,对倡棋杯有着“非分之想”的人也不在少数,尽管在网络预赛阶段的角逐几乎与奖金无关,但前两轮比赛很少有人缺席,而且也有一点冷门,其中杨士海八段负于周振宇三段未能过关。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昔日曾拒赛过应氏杯聂卫平九段此次也披挂上阵,第二轮,兢兢业业的他轻松拿下赵兴华初段,今天将迎战柁嘉熹二段。对应氏集团出巨资主办的这项国内赛事,聂棋圣已经用实际行动表示了支持。

  前两轮比赛中,由于不少职业低段棋手参赛,名手大多数顺利闯关,算冷门的是,杨士海八段负于周振宇三段,身兼网管的余平六段也不敌赵子骥二段。值得一提的是,容坚行等熟悉的名字目前已经出现在第三轮的对阵表上,对大多数棋迷来说,杯赛的预赛阶段也是怀旧的好所在。

  一直在努力让棋院官方网站成为经营性网站的余平六段似乎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还是有很多小故障,比如断线什么的,但现在棋手们已经比较适应网上对弈了。目前我们的网站经营对象主要是未入段的小棋手,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经营的对象。我总是想,让棋迷们花上几毛钱到我们的网站上来观看职业高手们真刀真枪的对决,不是一件难事,也能够体现棋院官方网站的权威性和应有的价值。”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