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天王就是费德勒 卫冕冠军适合温布尔登的草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莜悠报道 这是任何网球迷都难以抗拒的诱惑,在最古老的温布尔登中央球场,喝着热腾腾的巧克力,嚼着酥脆可口的薯条,然后悠闲地等着男单决赛开始——如果淅淅沥沥的小雨不会影响心情,还有什么比一场1号种子对2号种子的决赛更让人神往?——这种好事22年都没发生过了。

  7月4日,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和首次进温网决赛的罗迪克狭路相逢,他们成为继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982年以来第一次火星撞地球(当时二号种子杰米·康诺斯和头号种子约翰·麦肯罗打满5盘,以3比2胜出)。

  “这里的草地适合我,这就是全部原因。”

  决赛前,费德勒并未赢得所有同罗迪克的比赛,职业生涯交手成绩单上写得很清楚:5胜1负,罗迪克赢的那场球是两人的最近一次相遇:去年大师赛半决赛。照费德勒的话来说,就是他根本没准备好排名世界第一。“如果赢了,我的排名就会从世界第三跳到世界第一,而我甚至连第二都没当过。”大师赛让罗迪克成为世界第一,费德勒第二。这次,他们再度碰面时,费德勒已经在5个月前成为了世界第一,而排名第二罗迪克还是首次进入温网决赛。因此,赛前罗迪克狡猾而低调地表示:“费德勒感觉更好,而且技艺高超。”

  半决赛后,当赛会主持人问到费德勒对追平桑普拉斯的23场草地连胜纪录有何感想时,木讷的费德勒说自己并没有在意过。真正难忘的是他去年在这里赢得的一切,而他获胜的关键就是专注于比赛。“这里的草地适合我,这就是全部原因。”

  “罗杰太出色了……我会原谅自己。”

  轮到费德勒发球,全场鸦雀无声——决赛进行到第4盘,前三盘他2比1领先,现在局分是40比30,赛点!——随着费德勒发出一记精准的外角ACE,掌声顿时弥漫开去,费德勒3比1击败罗迪克,再次赢得温网,和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这是费德勒今年赢得的第6个桂冠。

  比赛本身和他们的排名一样精彩。但正如罗迪克所说,他的优势确实是力量,而网前技术和穿越球虽然提高不少,但求胜心切还是让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更多。罗迪克采用侵略性的战术赢得了第一盘,并在第二盘0比4落后时追回4局,但在镇定自若的费德勒面前,他还是缺乏冷静以及那种所谓的冠军气质。

  在中央球场,这次费德勒没有像去年那样喜极而泣。而且,我们永远无法指望他的嘴里会有猛料。“这是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费德勒说,“他打得非常非常有攻击性。我很惊讶,虽然人人都知道他的力量。”

  “我得说自己今天运气不错,因为落后一盘,而且罗迪克有机会以2比1领先”。第三盘是决赛的转折点,费德勒在先被对方破发后,也还以颜色,连追3局以5比4反超。最后这一盘战至抢7局,费德勒失误更少,并利用穿越球和反手直线球反击得手,7比3赢得第三盘比赛的胜利。

  赛后罗迪克并没有抱怨天气——下雨让比赛两度中断,对双方的节奏有所影响。“这毫无疑问是一场艰难的失利,但我得原谅自己。”罗迪克坦言,“我做了所能做的一切,罗杰是个伟大的冠军,他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希望我们能再在这个地方打上很多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