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男单决赛火星撞地球 美国重炮欲灭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温网男单决赛将在费德勒罗迪克之间举行。这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似的碰撞,温网组委会将两人列为温网男单的一号和二号种子选手,而作为温网和美网的卫冕冠军也用两人的表现证明组委会的真知灼见。上一届温网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之间对决产生冠军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2年以前,1982年,温网赛会二号种子康纳斯在决赛中经过五盘激战击败了头号种子麦肯罗夺冠。

  费德勒在2002年的温网比赛中首轮不敌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而在2003年的温网费德勒确一走到底首度称王。罗迪克此次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费德勒的敌人安西奇后进军决赛,两人都渴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在过去两年的草场的比赛中费德勒和罗迪克都是表现最出色的男子网球选手。费德勒在草场获得了连续23场胜利,而罗迪克获得21胜仅仅告负一场,这场比赛就显得格外引人期待。从世界排名上来讲,美网后罗迪克曾短暂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而2004年伊始澳网结束后,费德勒一直稳居世界第一。费德勒澳网夺冠后就重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且势头强劲的他在本赛季获得五次桂冠,即使罗迪克能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他仍然无法取代费德勒占据世界第一。而费德勒如果能成功卫冕,他将成为2000年以来继桑普拉斯以后第一位卫冕成功的温网冠军。

  在两人的历史交战中,费德勒以5胜1负占据优势,在草场两人仅有一次交手,2003年的温网半决赛中,费德勒直落三盘获得胜利,而且未让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尽管两人是目前男子网坛最优秀的两名选手,但这次是两人在职业网坛的赛事中首次在决赛中对垒。

  业内专家和前任温网冠军们都一致看好费德勒,称其为温网上迄今为止最优秀的选手,具有超乎寻常的早熟和完美的技术。在诸多的褒扬面前,谦逊的费德勒并没有飘飘然,抛开一切溢美之词,费德勒称一切纪录是媒体感兴趣的,而他所关注的只是比赛本身,费德勒明白,和桑普拉斯赢得14次大满贯赛事桂冠相比,自己已经赢得的两次桂冠微不足道。

  费德勒此前两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两次夺冠,而如果他能再夺2004温网桂冠,他将成为自大满贯赛事时代以来第四位三夺冠军的男选手。另外三个伟大的名字是博格、康纳斯和埃得博格。但是这三人都在争取自己的第四个大满贯赛事桂冠时无功而反。

  21岁的罗迪克也并非等闲之辈,美国小子拥有世界最快的发球纪录——153英里/小时,尽管他的ACE球在本次温网比赛中并不是最多的,但是在比赛第四轮对阵沙尔肯创造的146英里/小时也是本届温网的最快发球纪录。

  也许从技术和实力的角度来讲,费德勒占据优势,但是上帝也许会更加眷顾美国小子,因为比赛将在7月4日举行——美国的独立日。罗迪克却不敢过分信任上帝,在昨天战胜安西奇后,罗迪克表示,决赛中的对手费德勒速度更快、更加细腻也更具有艺术气质。而自己在比赛中惟一的优势是力量,他也将在比赛中显示自己的重炮本色。(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