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众名宿狂赞莎娃唾弃库娃:这个女孩还会更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1:51 新浪体育


这样的场景以后还会很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京时间7月3日晚,温网女单决赛在万众瞩目之下决出新一届的“全英俱乐部女皇”,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6-1/6-4出人意料的轻松击败两届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成为第一个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此外,莎拉波娃还成为继小威廉姆斯以17岁的年龄在1999年的美网比赛中夺冠之后,以同样小的年龄摘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第一人。

  在四大满贯赛自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后,仅有1997年16岁的辛吉斯夺得温网冠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之时比莎拉波娃的年纪要小,后者当时在女单决赛中击败比自己打了10多岁的捷克老将诺沃特娜。作为俄罗斯女子网坛新生代的代表人物,莎拉波娃还与之前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米斯金娜一起,成为为祖国俄罗斯创造历史的又一位美少女。莎拉波娃的胜利还是自1998年诺沃特娜之后,第一个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非美国选手。

  对于年轻的莎拉波娃能有如此出众的表现,9届温网女单冠军、“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自然有话要说,“很显然这对她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但是我认为对于女子网球的发展来说更为伟大。说实话,我认为这是能够产生的最好结果了。”

  从威廉姆斯姐妹崛起,到比利时双姝继而接过领跑棒,“女金刚”认为近年的女子比赛显得越来越缺乏深度与观赏性,因为争夺冠军的总是那么几个人,而这在已经进入21世纪的网球运动来说,对于发展无疑是相当不利的。

  不过之前有了米斯金娜在罗兰加洛斯的成功,以及现在莎拉波娃在全英俱乐部的夺冠,纳芙拉蒂洛娃表示这样会使得女子比赛显得精彩纷呈许多,“这里也是我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地方,以这里作为第一次问鼎大满贯冠军的场所无疑将是非常好的开始。这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特别是从她的比赛表现来看,今天她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塞雷娜,这非常不容易。”

  “更令人欣喜的是,玛丽亚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她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上,她热爱比赛,也热爱网球场,这在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无疑是非常难得的。尽管我对于曾在她6岁时在莫斯科开办指导课的事情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无疑她是那群有天赋的孩子中的一个,我想其他很多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同样的,前温网女单冠军维吉尼亚-韦德也表示非常看好莎拉波娃此后的职业生涯,并认为她不会走上有如库尔尼科娃一般在虚荣中浪费自己的大好天赋,“她是那么的专注于赛场,我不认为她会因为其他的事情分心,她看上去非常热爱网球,而我想这就已经足够了,而且更关键的是她打得非常好,塞雷娜想必也不会为自己的失利感到惋惜,因为她实在是难以抵抗玛丽亚的进攻。”

  两届美网冠军翠茜-奥斯汀与男子网坛名宿麦肯罗作为特邀电视评论员,对于莎拉波娃的成功同样大加赞赏,“这是她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但决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艰苦的训练,她从不害怕也从不逃避,我甚至找不到可以阻挡她前进的问题。作为一个聪明同时也非常自律的女孩,伤病一向远离于她,我相信她还会变得更强和更优秀。”(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