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莎拉波娃用冠军回报父母牺牲:我们赢得了赌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0:2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7岁的莎拉波娃就像一头凶猛的西伯利亚虎,以6-1/6-4直落两盘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小威廉姆斯。而主导这场狮虎之战的幕后功臣,却是莎拉波娃的父亲,正是他12年前的决定,让玛利亚的网球天赋在今日的温布尔登尽显璀璨。

  “这简直像做梦一样!”莎拉波娃果然还是孩子,面对突如其来的胜利,她的第一反应是冲向观众席,与一直陪伴她比赛的爸爸拥抱,并立刻用手机给远在美国的妈妈报喜。其实她心中最清楚,是父母当年义无反顾的牺牲,早就了她今天的成功。

  从偏远寒冷的西伯利亚,到大洋彼岸的佛罗里达,其中的艰辛,只有莎娃和她的家人感同身受。“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身旁支持着我。”17岁的美少女在战胜达文波特之后表达了她对父母的感激,“他们为了我几乎放弃了自己的一切,无论我处于困境还是顺境,他们都会一如既往陪我度过。”

  其实早在温网开始前,莎拉波娃就曾向媒体提及:“为了我移居美国是一种巨大的牺牲,要知道,这就好像是下赌注,你可能赢,但也可能输个精光。我亏欠父母的太多太多了。”

  当年“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一句话,让尤里下定决心,怀揣着仅有的几百美金和他的宝贝小莎娃,沙拉波夫为女儿敲开了著名的布拉登顿网球学校的大门。在那里,仅有7岁的莎拉波娃远离母亲,与那些比自己大得多的女孩同居一室,不懂英语又让她处处遭受排挤,在最艰苦的起步阶段,父亲的爱是最大的鼓励。

  当然,和许多早早成名的网球少女一样,莎拉波娃也遇到了同样的质疑:尤里是不是过多干涉了你的职业生涯?莎娃毫不犹豫地站在父亲一边,“我不明白你们所指为何,他为我做的一切都于我有益,要知道,他从未错过我任何一堂训练课。”父女情深又何须掩饰呢,玛利亚动情地说:“我百分百地相信他,我深爱我的父母,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从很多方面来看,莎拉波娃仍然是个孩子,但是无疑她是早熟的、敏锐的、她对周遭的事物有着自己的判断。她强调自己是一个网球选手,拒绝被定义为招贴画明星,更不愿意自己的名字与库尔尼科娃相提并论。

  在温布尔登,莎拉波娃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将自己塑造成最强的战士,对杉山爱和达文波特的连续两场反败为胜,为她今天战胜小威树立了信心。当小威的失误为莎拉波娃送上最后一分,她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夺取温网冠军的俄罗斯人。

  “对不起,塞蕾娜,今年我要把这项桂冠从你头上摘走。我想以后咱们一定还有很多机会在赛场上相遇,到时候我们再为胜利而战吧!” 激动过后,莎拉波娃含笑向小威伸出了手。

  三连冠梦想的破灭让小威的脸上写满失落,但她仍不失风度地给予莎娃衷心的祝贺:“今天不属于我,莎拉波娃打得太出色了,祝贺她获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全世界都看到了一朵洁白的玫瑰在温布尔登的绿草之上绽放,解说席上的辛吉斯一定也在祝福莎拉波娃,7年前16岁她在这里捧杯,也许,在“新公主”莎娃身上,辛吉斯依稀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17岁,莎拉波娃并没能超越辛吉斯的记录,但是她却终结了威氏王朝的垄断,这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比起法网折桂的米斯金娜,莎娃的后冠,更加夺目!(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