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两度落后两度扳回 2-3憾负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世界男排于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4点在上海大学体育馆进行了本轮的首场比赛,积分暂列第三位的中国男排坐镇主场迎战C组积分领先的塞尔维亚和黑山队。中国男排曾经在贝尔格莱德的客场首回合比赛中以3-2力克对手,此番主场作战更是准备充分,旨在击败对手以赢得好的小组排位。是役争夺异常激烈,双方苦战了两个小时。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男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将比分扳平,但是在决胜局中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运遗憾地以2-3败北,五局比分为:25-27、27-25、20-25、25-20和11-15。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与前几场相比,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主攻手沈琼、施海荣,副攻手崔晓栋、张晓东,接应汤淼,二传何炯和自由人初辉。

  拦网成为了双方首局争夺的焦点所在。中国队在开局阶段依靠拦网曾经比分占先,但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赛黑队凭借更胜一筹的拦网水平以8-5领先。随后中国男排发球的攻击型和反攻的命中率有所提高,比分紧追不舍,一度将比分扳成12平。中局阶段双方处于比分胶着状态,在进攻中都相当主动,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塞黑队凭借中国队的扣球失误以27-25艰难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塞黑队凭借有力的进攻和出色的拦网获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曾经以8-4的大比分领先,并且一度以11-6超出。中国男排的小伙子并没有因为比分差距大而放弃获胜的希望,他们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依靠出色的快攻和拦网将比分一步步迫近,并且以20-18反超。漂亮的拦网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7-25,中国男排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

  双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使得中国队士气大振,第三局开局以5-2领先。何炯的直接发球得分帮助中国男排将比分扩大到9-5。塞黑队不愧是奥运冠军,面对逆境他们很快就找到了调整的办法。势大力沉的扣球和出色的拦网技巧成为他们反败为胜的主要手段。塞黑队以25-20再度将比分反超。

  领先的塞黑队在第四局有所放松,中国男排则凭借出色的快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奥运冠军则因为没能及时调整状态以20-25落败,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塞黑队显示出了王者的风范,发球和拦网上的优势使得客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塞黑强大的拦网给中国队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接连几次拦死中国队的强攻使得中国男排彻底丧失了反超的机会。塞黑队强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15-11,从而以3-2艰难拿下全场比赛。

  中国队的主攻手沈琼全场独得21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塞黑的5号米托维克-阿莱克塞则以2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塞黑赢得本场比赛使其确保了在C组的领先地位,参加总决赛的前景一篇光明。

  赛后双方教练都对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客队主教练柳博米尔表示:“两支球队的表现都很出色。但是我们在第二局出了一些问题,两名队员受伤使得我们不得不派上年轻选手。我对年轻队员的表现很满意。明天的比赛我们将做更多的困难准备。我们必须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要进军在罗马举行的最后的总决赛。”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则说:“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打出了水平。相对于对队员临场发挥的看重,我不太在意最终的结果。我们完全打出了水平,只是在决胜局的把握机会能力稍差,这是我们的最大缺点。我们很珍惜和塞黑这样的强队交手的机会,也尽了力,我为年轻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也相信队员们会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更好。”

  7月4日下午4点中国将于塞黑进行本轮第二回合的比赛。只要中国队敢打敢拼,还是有可能再度爆冷的。(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