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赛前瞻:遭遇五大死敌 阿姆斯特朗六连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已逾百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将于7月3日在比利时列日拉开战幕,这个星球上最杰出的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将云集于此为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展开25天的争夺,风光如画的阿尔卑斯山,充满情调的法国街头不是他们流连的地方,他们只为冠军头衔而展开3000公里的无情争夺。

  已经没人否认兰斯阿姆斯特朗的王者地位,但他若想创造六连冠的前无古人的丰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伟绩,那么出手狙击的依然大有人在。乌尔里希在环瑞士赛上勇夺冠军,这也使得这位德国电信车队的头号选手成为阿姆斯特朗最强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阿姆斯特朗更需要提防的是效力于意大利法萨-波托洛车队的佩塔奇,上届环法前几站佩塔奇的风头盖过任何选手,不过这位“麻烦人物”脾气不小,嘀嘀咕咕的习惯总让他成为焦点人物,上届比赛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莫名其妙选择退出让法萨车队的老板急得双脚直跳。

  根据最新的UCI公路赛积分排名,佩塔奇以2130分的成绩排列第一,实力可见一斑,不过队内其他人实力有所欠缺,在缺乏掩护的情况下佩塔奇能否顺利挺过一些漫长路段并且保持良好战绩,很值得怀疑。

  上届个人总成绩季军,维诺库罗夫的受伤让德国电信车队受损不小,不过这也给了汉密尔顿更上一层楼的机会,去年第四的汉密尔顿转投实力不俗的冯纳克听力系统队,虽然目前车手排名只位列第16,但号称一听到环法就来劲的汉密尔顿无疑也是前队友阿姆斯特朗想起来就夜不能寐的死敌。

  当然,还有去年因伤中途退出的德国人扎贝尔和快步车队的贝蒂尼,两人经过一年锤炼实力变得更加强大,目前两人在车手积分排名上位列第2和3位,很显然他们也具备了威胁阿姆斯特朗地位的能力。

  靠牺牲其他车手成全阿姆斯特朗的个人冠军,是去年美国邮政车队的主要战术,这让西班牙人赫拉斯感到愤怒,他已经加盟了更名叫“解放”的原昂斯车队,但邮政车队靠掩护战术来让兰斯夺冠的基本战术不会因一人退出而改变,贝尔特兰、鲁比拉、伊基莫夫、辛卡皮等人都在队内,车队整体实力依然强大,剩下的就看阿姆斯特朗自己的造化。

  事实上,邮政车队就算有实力也没有兴趣去争夺车队总冠军头衔,去年车队总冠军,丹麦的CSC车队依然是车队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头号选手汉密尔顿朝三暮四的转投瑞士冯纳克听力系统队,但法萨-波托洛车队的意大利超级新锐巴索来到队内,27岁的巴索比33岁的汉密尔顿更具上升潜质,爬坡技术一流的他很被阿姆斯特朗看好,CSC的总经理里斯毫不掩饰地认为巴索和萨斯特雷的新组合比之去年萨斯特雷和汉密尔顿的组合还强,“我们不仅要维护车队总冠军的荣誉,我们还将为黄衫而拼搏。”

  在乌尔里希转入德国电信车队之后,他和扎贝尔的搭配被认为是最强的黄金组合,但意大利的塞科车队也不遑多让,西莫尼和库内戈的配对未必比德国组合差,留住了王牌车手马约和祖贝尔迪亚的11人车队本赛季整体发挥欠佳,车队很想借环法机会翻身,他们显然也具备这个实力。在雷贝林宣布退出环法之后,原本实力不错的格罗斯特纳车队实力下降了一大截,等于自动退出环法车队冠军的争夺,这样一来,车队总排名争夺将在CSC、德国电信、塞科和11人之间展开。(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