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追循桑天王脚步 两“大炮”温网力拼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温网男单半决赛将隆重上演,一号种子瑞士的费德勒和二号种子美国的罗迪克将全力向周日的决赛发起冲击。费德勒能否连续第二年打进决赛?罗迪克能否将2004年草场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格罗斯让能否不失一盘打进温网决赛?安西奇能否真正接过伊万尼塞维奇衣钵?一切谜底将在今晚揭晓!

  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法国人格罗斯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底线对攻战。引人瞩目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是费德勒在两人的三次交锋中竟然以1-2落后,不过这个数据基本不具有参考价值,因为三次交手都是在2001年以前,当时瑞士人还没有登上世界网坛的最高峰;而如今,费德勒完全是一派君临天下的味道。

  费德勒在草场上已经不可阻挡地取得了22连胜,虽然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时,首盘就曾被破发;但是成熟的费德勒没有让这影响他前进的步伐,3-1的比分让休伊特心服口服。

  格罗斯让是一名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快速灵活的奔跑让这位红土高手第二次站在了温网半决赛的赛场上,他近年的草场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对费德勒而言,草场甚至就像他家后院,他的草场技术凌驾所有当今ATP男子高手之上。费德勒在草地上的攻击力,尤其是让人目不暇接的正手回球,赢得了观众的一片片赞叹,却让对手徒叹无奈。费德勒对草场有着一种天生的直觉,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的网坛统治者7届温网冠军桑普拉斯,而其他选手只能望其项背。

  著名球员经理人佩特切伊说:“费德勒是不可阻挡的。格罗斯让的移动十分迅速,发球很有特点,正手回球也十分有力;但是费德勒更加全面。费德勒甚至比桑普拉斯更能吸引观众为之欢呼,因为他是那么的文雅端庄,雍容华贵。毫无疑问他是最优秀的。”

  在另一场半决赛,二号种子罗迪克和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将上演一场“重”头戏,罗迪克刚刚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沙尔肯时一记发球时速达到了146英里,刷新了温网赛会纪录;安西奇更是伊万尼塞维奇之后克罗地亚新“大炮”。这会是一场拼发球、拼上网的决斗,如果安西奇能表现得和四分之一决赛淘汰5号种子亨曼时一样冷静坚强的话。相较于罗迪克对温网冠军的急切渴望,世界排名仅仅63位的安西奇年轻而有冲劲,更重要的是克罗地亚人没有什么可输的;完全放下胜负,轻装上阵的对手将是最可怕的。还有一个几乎不为人知的是,现在安西奇的教练是杰特斯基,他是1996年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的教练,他给安西奇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毫无疑问,安西奇能走到现在,杰特斯基的调教和战术指导功不可没。

  著名电视评论员马克说:“如果安西奇的发球能保持威力,心态像和亨曼比赛那么冷静的话,罗迪克将遇到很大的困难。安西奇艰难战胜了亨曼,我相信他能在和罗迪克的比赛中保持这个水准。”一旦比赛真想观众期待的炮弹纷飞、难解难分,关键时刻罗迪克的经验将帮助他占据上风;毕竟相较于去年美网冠军罗迪克,安西奇的大赛经验少得可怜。(Johnson)

  以下是两对选手之间的职业生涯交战纪录统计:

  (1)费德勒(瑞士)VS(10)格罗斯让(法国) 费德勒1胜2负

  2001年悉尼硬地赛1/4决赛 格罗斯让7-5/6-4胜

  2001年鹿特丹硬地赛第三轮 费德勒4-6/6-3/6-4胜

  2001年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 格罗斯让6-4/6-3胜

  (2)罗迪克(美国)VS安西奇(克罗地亚) 罗迪克1胜

  2004年女王草地杯第三轮 罗迪克7-6/4-6/6-4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