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者费德勒昭告天下:ACE并非草场惟一致胜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今天将进行温网男单两场半决赛,两场比赛将在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法国选手格罗斯让以及克罗地亚黑马安西奇和罗迪克之间举行。

  尽管大力发球曾经占据统治地位,但是现排名第一的瑞士选手费德勒正在向那些发球机器们证明在快速的草场比赛中,ACE并非致胜的惟一武器。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对阵格罗斯让,而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费德勒仅仅丢掉自己的一个发球局。22岁的费德勒仅在比赛中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发出48记ACE,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仅仅名列第12,与仅仅四场比赛就轰出125记ACE的瑞典选手约翰森相距甚远,即使对手格罗斯让的ACE也比费德勒多出三个。

  赛会二号种子选手罗迪克尽管拥有世界最快发球纪录,在ACE球方面也仅发出76记,名列第四。罗迪克半决赛中的对手安西奇ACE球数量为65,名列第六。

  费德勒表示:“ACE球只是用作技术统计,ACE球的数量并不能表明一切,我认为一发得分率是更为重要的技术数据。”

  罗迪克同样认为没有必要将过多强调ACE球的作用,“当然ACE球的多少是评价发球好坏的一个标准,如果你能在比赛中发出大把的ACE球,那你对于自己的一发感觉会相当好。但是就像我说的一样,拿下发球局是最重要的,一发成功率也一样。”

  在1/4决赛中被安西奇淘汰的英国选手亨曼相信大力发球并不是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与他同时代惟一获得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子网球选手阿加西就是最好的例子。亨曼说:“技术统计只是评判比赛的一个标准,像阿加西那样的球员尽管无法发出那么多的ACE球,但他同样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关键在于你对比赛中比赛中的每一球如何每分必争。”(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