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少女莎拉波娃再创纪录 淘汰前冠军温网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23:2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温网首场女单半决赛在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之间展开。俄罗斯美少女最终以2-1(2-6/7-6(5)/6-1)击败达文波特,率先晋级女单决赛,她也是第一个闯入女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同时其17岁的年龄也成为继1997年夺冠的16岁瑞士天天才少女辛吉斯之后,进入女单决赛中第二小的历史纪录。

  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于17岁的莎拉波娃所创造的第一个纪录,她是继同为美少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同胞库尔尼科娃在1997年以非种子选手身份闯入女单四强之后,第一个追平这项纪录的俄罗斯姑娘,遗憾的是库娃当年在淘汰克罗地亚名将马约莉之后,没能更进一步在半决赛中淘汰正处于高速上升期的双打搭档辛吉斯。

  不过相比起库娃当年的对手辛吉斯,莎拉波娃今天决战的对象--被伤病困扰许久,体力、作战力等技术指标都已远逊于当年巅峰状态的达文波特无疑较容易击败得多。这也让人们赛前抱有了很高的期望值,17岁的莎拉波娃究竟能不能完成当年16岁的库娃未能完成的使命,为俄罗斯女子网坛带回第一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呢?

  今天比赛一上来,伦敦善变的天气就让我们领略到了“英国绅士出门必带伞的生活习惯”果然不虚此言,莎拉波娃的第一个发球局双方刚刚战成15-15,赛场上空就飘起了太阳雨,当值主裁于是决定立刻中止比赛以保护球员们在赛场上的安全,莎拉波娃与达文波特也是回到了球员休息室耐心等待。

  比赛重新开战之后,达文波特调整适应能力更强的优点显现出来,破发成功之后,又是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取4分取得2-0的领先优势。莎拉波娃随后在第6局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中一度握有不错的破发形势,无奈后者的一发成功率和发球技术太过出色,莎娃甚至没有慷慨的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但仍难以赢得破发局的胜利,达文波特取得4-2的领先之后,又在第7局中成功把握住了第3个破发点,一举将比分改写成5-2,莎娃尽管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勉力作战,但是达文波特超强的一发得分率以及ACE球的帮助让对方的所有努力均告浪费,美国老将顺利的以6-2轻松赢得第一盘的胜利。这时的技术统计显示达文波特的一发成功率为75%,而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7%。

  两方的第二盘比赛则颇具戏剧性,达文波特在开局即成功破发,并以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被顽强的莎拉波娃成功扳回,并将比赛成功拖入了抢七局。达文波特尽管在3-6落后的情势下凭借漂亮的发球接连挽救两个盘点,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莎拉波娃强劲的正手小斜线进攻,莎娃也在赢得第二盘的胜利之后不停的高喊“Come On!”为自己鼓劲。双方此时战成1-1平,达文波特第二盘后的一发得分率尽管依旧保持在80%,但是成功率却下降到了67%,相比之下心理状态更显稳健的莎拉波娃已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74%。

  决胜盘一上来,达文波特的发球局就战得相当惊险,莎拉波娃频频利用前者移动速度过慢的缺点猛打达文波特的正手位,同时在底线辅以反手位漂亮的直线球破网得分,而达文波特也以出色发球屡屡帮助自己挽回劣势,但是压迫性更强的莎拉波娃最终还是在第4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了机会,近身的接发球迫使达文波特回球落网,美少女赢得了第一分的胜利。

  两人随后艰难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后,莎拉波娃在第4局中凭借达文波特一个失误的接发近网高球,正手直线发力进攻将球直接打死,终于在自己第3次占优时保住了关键的发球局,比分此时变成了3-1。28岁的达文波特随后已经成了强弩之末,体力上的劣势让她的移动更加缓慢,尤其是反手位的防守显得极其吃力,富于进攻性的莎拉波娃接对手的二发直接将球打死,顺利的在第2个破发点上再度破发成功。

  剩下的比赛已经俨然变成了莎拉波娃一个人的表演赛,体力已经完全透支的达文波特甚至已经“不愿意”再为一个可以接到的底线球去奔跑,而越打越兴奋的莎拉波娃则表现出更加果敢的朝气,随着美国老将正手回球直接打出底线,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富有激情的莎拉波娃蹦蹦跳跳的喊叫着为自己的胜利喝彩,在她朝气不施脂粉的脸上,我们也看到了又一位年轻天才的冉冉升起。

  对于前面的疑问,最终的事实带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莎拉波娃没有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次抱有遗憾,而俄罗斯女子网坛也在米斯金娜夺得法网冠军填补该国大满贯赛冠军榜的空白之后,再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球场上向我们展示了其强大同时不可限量的人才储备。就在威廉姆斯姐妹已不再显得向以往一样不可战胜,比利时双姝也因为伤病原因暂时远离赛场之时,俄罗斯的红粉美女军团正在以自己的天赋,向那些喜欢在网球赛等待走光场面的男人们发出宣言,“我长得漂亮,却也可以打好网球!”(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