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邸安和回家不谈奥运 与女儿匆匆吃上一顿团圆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3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男排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以后,主教练邸安和默默承受着一切,长年漂泊在外的他只想着能够回到南京的家中,和自己的妻子、女儿一起感受一下家的温暖。上周,他抽空回了趟家——

  世界男排联赛主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后,中国男排获得了一周的休整期。这是中国男排自3月10日开始备战奥运会资格赛的集训之后,邸安和第一次有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是在上周,已经3个多月没回过家的邸安和抽了两天时间,从上海回到了南京的家。

  回家,邸安和不谈奥运

  奥运会资格赛上的功亏一篑,让邸安和遭受了他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次打击,而随后家乡某媒体的一篇失实报道则让早已心力交瘁的邸安和心如刀割,以至于一向温和的老邸甚至公开表示要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尊严。但是回到家中,面对妻女,邸安和却选择了独自承受痛苦。

  邸安和的女儿邸洁对记者说:“我爸这次回来明显瘦了一圈,而且看上去特别憔悴,我和妈妈看了,都特别心疼,我们知道这都是冲击奥运失利和那篇虚假报道带来的压力所造成的。我和妈妈都希望能够和爸爸一起分担这些痛苦和压力,可爸爸似乎不想增加我们的思想负担,他回来后,对奥运会资格赛和那篇虚假报道的事一个字也没提。他不说,我和妈妈也就不好问了,我们不忍心再次揭开他的伤口。”

  回家,邸安和抢做家务

  邸安和的心脏一直不是很好,每逢重大赛事,他都要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上场指挥,而此次奥运会资格赛的大起大落则让老邸的心脏经历了更加残酷的考验。邸洁心疼地说道:“每次我和妈妈问起老爸身体情况的时候,他都说很好,其实我也知道他是不想让我们担心。这次他回来,我无意中发现爸爸的手指甲紫得特别厉害,听医生说这是心脏不好的一种表现。”

  然而,难得回一次家的邸安和似乎已经管不了这些,他希望能够在这两天里尽可能多的享受家的感觉,以弥补长年在外的遗憾。于是,只要是在家里,邸安和就没有一刻是闲着的,他和女儿抢着做家务,一个人把屋子里里外外全部都打扫了一遍。“看着他蹲在地上一丝不苟地擦地,我心里别提有多心疼了,但是爸爸坚决不让我和妈妈帮忙。”

  回家,邸安和早出晚归

  虽说邸安和这次回南京完全是在休假,但他真正待在家里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由于既要联系律师准备打官司的事情,同时还要处理一些有关江苏男排的事务,邸安和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再加上做教师的妻子庞玲玲,因为正赶上学校期末考试也相当忙碌,而正在电视台实习的邸洁则因为要参加欧洲杯的转播过起了昼伏夜出的生活,因此全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少得可怜。

  据邸洁说,两天时间里,他们一家人只是在邸安和要回上海之前一起吃了一顿午饭,不过她已经很满足了。“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但能够和爸爸见上一面,一家人坐在一起好好吃一顿饭,我和妈妈都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