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莎拉波娃温网追平库娃纪录 进四强将战达文波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0:1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8日,相比今天的1/8决赛,两场争夺前四名的比赛更加惹人注目。最终,莎拉波娃达文波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两人将在半决赛中上演新老对决。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日本名将杉山爱的比赛打得异常艰苦。17岁莎娃表现出超忽想象的坚韧和固若磐石的心理素质,终以2-1反败为胜,晋级四强,追平了前辈库尔尼科娃1997年创造的俄罗斯选手在温网女单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而杉山爱终究没能成为继伊达公子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第二个进入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亚洲选手。首盘比赛开局后比分便交替上升,两人都未有破发,但情势在第11局发生转折,屡次浪费破发机会的莎拉波娃先丢掉了发球局,杉山爱又利用莎娃一个反手回球下网,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7-5先声夺人。莎拉波娃在第二盘中终于把握住出现的第8个破发点,获得了4-2的领先优势,但杉山爱毫不示弱地连扳两局,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4平。到了盘末,莎拉波娃在对手发球局中抢得三个盘点,杉山爱虽挽救了一个,但她的下个反手回球飞出底线,同样是7-5,莎拉波娃扳回一盘,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在决胜盘中,莎拉波娃火力十足的进攻让杉山爱难以招架,6-1的比分说明一切。

  喜悦映上莎拉波娃天使般的青春面庞,她激动得不知如何表示心中的激动,“我训练非常刻苦,我牺牲了很多生活的其他乐趣,这一切来得太不可思议了!”她虽不能超越库尔尼科娃16岁便晋级温网四强的记录,但与从未染指冠军的库娃相比,莎拉波娃手中已有三项WTA巡回赛桂冠,热爱网球的她不愿人们把她和库娃相提并论。“我不是第二个库娃”,莎拉波娃说,“我并不想成为一个网球宝贝,虽然很多人可能会为此感到失望,但是我更愿意在球场上展示的是出众的球技,而不是美丽外貌和性感身材。” 拥有势大力沉的发球和令对手危惧的底线抽杀,这个即使在被动中也能击出大角度的致胜球的西伯利亚女孩能不能走得更远,还要看她半决赛和达文波特的对决。

  5号种子达文波特以两个6-2绊倒了本届女单赛事最大的“黑马”斯普莱姆。作为8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19岁的克罗地亚小将连克大威、绍内西和马列娃,达文波特是她继淘汰大威后遇到第二个前温网冠军,生平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8强的斯普莱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达文波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频频进攻去调动脚踝有伤的斯普雷姆,首盘第一局就破发成功,只用了20分钟就以6-2胜出。虽然斯普莱姆此后想方设法去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开局也紧紧咬住了比分,但2平后还是让达文波特连续破发,以同样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

  赛后,达文波特激动地表示:“我很高兴能重回半决赛,想想1999年我在这里夺得冠军,时间似乎已经过去几个世纪了。”没有了大威和米斯金娜的下半区对于她来说是重温旧梦的黄金机会,“我非常努力地去争取胜利,过去的10天让我非常满意,我也希望我能在下面的比赛中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