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宇佐罗迪克没有失败者 中国台北小将网前球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结束雨中漫长的等待,当19岁的台北男孩王宇佐再次踏上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时,他已经错过了创造几项纪录的机会:由于抽签形势和赛程安排不利,他既无法成为首位参加大满贯男单正选赛的中国人,也无法成为首位在大满贯男单正选赛中获胜的中国人,因为这两项纪录已经在3天前归属于另一位台北小将卢彦勋的名下。王宇佐也不是本届温网第一个在中心球场参赛的中国人,同样是3天前,郑洁已经在这里挑战过比罗迪克种子排名更高的小威廉姆斯。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当然,王宇佐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可以追求,那就是打败去年温网四强选手罗迪克,实现亚洲网球的又一个重大突破。2002年,当时默默无闻的斯里查潘曾在温网第2轮中击败过3号种子阿加西。但罗迪克不是阿加西,王宇佐也不是斯里查潘,在身高达到1.88米,发出Ace球如拾草芥的对手面前,身高1.77米、体重仅有59公斤的台北小将显然不是一个“重量级”。6比3、7比5、6比4,92分钟的比赛过后,罗迪克轻松晋级下一轮。

  从比分上来看,与郑洁完败给小威之战相比,王宇佐本场输得体面得多。受到赛场上刮过的大风影响,罗迪克本场发球威力并未充分展示,却仍“探囊取物”般地轰出了18个Ace球,而王宇佐仅有两个;罗迪克的一发平均时速达到了125英里,比对手的最快发球时速(120英里)还高,而王宇佐的一发平均时速(108英里)恰好与罗迪克的二发相当。在今天这个“只有发球,没有上网”的草场时代,这样的差距表明两人完全是在进行一场“不平等对话”。

  然而,这场“对话”既然能持续1个半小时,王宇佐的发挥也绝非一无是处,特别是在大多数亚洲选手普遍薄弱的网前环节更是表现可圈可点:全场他32次主动上网,比罗迪克多出一倍,成功率也达到了惊人的75%。单凭这一项数据,这位3年前才转为职业选手的小将就称得上“虽败犹荣”。除了与强手较量的宝贵经验,王宇佐还可以带着9040英镑的奖金和20个ATP积分离开温布尔登,这对于参赛经费捉襟见肘,又立志冲击世界排名前50位的他来说称得上是“雪中送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