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又下大雨温网赛事取消 赌博公司为伦敦天气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大赛前两天只是小股骚扰的雨水,终于在温布尔登第三天彻底做回了主人——原本计划当地时间早晨11点开始的比赛,却因雨延迟到下午4点半还完全见不到开打的希望。

  在赛事头两天之后,已经有45场未能进行完毕或者根本没开打的首轮比赛不得不被安排在23日和第二轮同时进行,这使得周三的赛程显得更加拥挤。可惜老天并不会体谅人意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早晨开始便执着地下起了雨。科里亚应该是最痛苦的人,他和南非球员穆迪之间的比赛从周一战至周二,但周二在他离胜利还有两分之遥时比赛却不得不因雨再次中断。当时两人在前四盘中战成平手,决胜盘科里亚局分5比3领先,小分则打成30比30。时缓时急的雨也冲散了球迷的队伍,即便是算得上铁杆的球迷也开始在周三下午陆续离开赛地。

  不习惯没雨的温网

  很显然,雨水已经成为温网赛的一个固定组成部分,以至于当1976年极为罕见地没有一场比赛因雨误事时,人们在高兴之余居然显得有些落寞,似乎离开了雨的温网算不得是真正的温网。伊万尼塞维奇当起了事后诸葛,他说,当他看到温网前伦敦的天气持续晴好时,他就知道本届温网一定有倒霉的天气发生。原本计划要和意大利球员沃兰迪进行第二轮比赛的伊万显得有些不知所以,“在这里干等吧,我肯定会发疯;回酒店等吧,我还是会发疯。”

  事实上,温网的历史,也就是一部和雨水长期做斗争的疯狂历史。1877年温网赛第一次举行的时候,赛事就因为雨水而有一整天完全无法进行比赛,最终大赛比预计日程晚了三天才进行完毕。1922年,当温网赛第一次迁至目前的赛址时,第二周恶劣的天气使得比赛打到第三周的周三才结束。自那之后,还有另16次比赛因雨被拖到第三周进行;而二战之后的这几十年时间里,已经有13次出现整日的比赛因天气原因而被全部取消的情况。

  按照传统,温网赛首周的周日是不安排赛事的,这一直是她有别于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的独特之处。但在1991年,第一周的比赛因为下雨而实在“欠债”太多,赛事破天荒地动用了这一个周日的时间用于比赛。六年之后,周日不幸被征用的事件再次发生,当时因为连天的阴雨,赛事的前五天仅仅进行完毕了94场比赛。

  赌博公司为天气开盘

  更近一点,2001年大赛的最后三轮比赛,就曾因为大雨打乱赛程而不得不在三天内十万火急地完成。有趣的是,2002年温网赛前,什么都可以拿来赌的威廉•希尔公司甚至把天气也拿出来作为赌博的对象:比赛十四天期间不下雨的赔率是8赔1,而天天都下雨的赔率则是20赔1。今年的温网赛前三天,天气一天比一天恶劣,可以说开了一个坏头。天气预报说,周四仍然有雨之后,周五和周六将是晴好天气。不过,英国的天气预报水平不知道在世界上排到什么位置:他们还说周三是小阵雨哩,结果老天爷不给面子,下的是瓢泼大雨。

  2009温网不再怕雨

  阿加西曾在一届温网的比赛中因为小雨后的场地太滑以及天色渐暗而向裁判申请终止比赛,但被裁判拒绝。不料几分钟后,阿加西就在救一个球时滑了个四脚朝天。愤怒的阿加西冲到裁判面前,用中央球场很多观众都能听见的音量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让这一切发生?这非常危险!”最终,可怜的主裁还是投了降,低眉顺眼地宣布比赛改在第二天继续进行。

  既然如此,温布尔登为什么不能像澳网赛那样,为自己的球场安装上伸缩屋顶呢?很遗憾,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那帮绅士们坚持认为:温网赛是一项室外比赛,而不是一项在屋顶下举行的室内赛事。他们甚至指出,安装屋顶后会影响草坪的生长。不过在连年的大雨面前,保守派最终还是投了降。据悉,中央球场将被安装上可伸缩式屋顶,不过这一计划最早也要到2008年才能实现,而屋顶将选用透明的材料,似乎这样就可以保住室外赛事的形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