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日被雨水冲淡:郑洁比赛够分量 双姝赛被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4:54 体坛周报

  如果不是雨水,温网第二日真快成了中国日。这一天,男女单打赛场本该出现五个中国选手的身影:郑洁VS小威,孙甜甜VS加宾,彭帅VS埃利亚,再加上两位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VS罗迪克,卢彦勋VS瓦塞克,场面壮观,前所未见。可因为雨水的打扰,最终只完成郑洁和卢彦勋两场赛事,好在郑洁对小威的比赛分量够足……

  记者李颖报道 北京时间22日晚,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头号单打郑洁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终以3比6,1比6不敌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尽管这并非是一场历史性对决,但也称得上中国女网与世界名将频繁交手后的又一巅峰之作。

  当66分钟之后比赛结束,郑洁略带微笑走向网前和小威并肩而立时,人们清楚地看到了这位身高1.64米的中国选手和1.75米的网坛名将的差距。差距当然并不仅仅是11厘米那么简单,在壮硕得几近男子选手的小威廉姆斯面前,郑洁的瘦弱其实并不来源于她的身材。

  整场比赛的主宰一直都是小威,在所有的外国媒体眼中,如果仅仅定位在配角上,郑洁完成得还算出色。相反,大家其实并没有给小威太多的好话。路透社说这个生锈的球员终于拿下了草场的胜利,而ESPN更是不留情面,称这位两届温网得主虽然最终获胜,却一点都没有表现出冠军的气势。郑洁恐怕并不会料到,对手如此对她进行横扫,竟然还不能让媒体满意。要知道,在她的对阵生涯里,这样一场失利,怎么也算得上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完败。整场比赛,10个破发点,郑洁甚至没有抓住一个。虽然自始自终,郑洁脸上透出来的淡定沉稳都给所有人留下了较高的印象分,可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说郑洁并不紧张显然并不能服众。第二盘第二局,郑洁发球局,当双方第5次战成平分时,第一个倒下的是郑洁;紧接着一局,双方再度胶着在平分,当第三次战平时,倒下的还是郑洁;更可惜的是最后一局,郑洁本以40比0领先,可最终还是被小威将比赛拖入了平分,三次平分后,最终为这场交战画上了一个遗憾的句号。

  比赛被安排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进行,这当然是沾了小威头号种子的光,全场近3.5万多名观众见证了郑洁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一次重要挑战。虽然这并非第一次,2000年,郑洁的前辈易景茜在这里对阵过世界第一辛吉斯,当时的比分是4比6,1比6,而且还是在第二轮。虽然从比分和轮次上看,本次郑洁挑战小威并没有太多开创性的地方,但是和当年的易景茜相比,郑洁的名字在网坛似乎要更加响亮。

  现世界排名56位的郑洁在国际赛场上已经不止一次和世界高手交战。算起来,小威还并非郑洁对阵过的排名最高的对手,本赛季之前,郑洁曾经先后遭遇过米斯金娜和小威的姐姐大威,虽然两次都是告负,但前两次的经历都远没有这次“狼狈”。对米斯金娜一战,当时俄罗斯姑娘还是世界第七,但在那场卡塔尔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上,郑洁在第二盘甚至将对手拖到了抢七局;而对大威还是在大师赛上,在迈阿密,郑洁两个4比6负于对手,正是这些比分“体面”的对局,人们开始熟悉这个中国名字。所以当郑洁最终站上温布尔登的草场,3万多观众给予了郑洁足够的掌声,甚至并不逊于她著名的对手。

  因雨推迟的另两位中国球员的比赛将会在今天进行,不知道推迟的比赛能否给她们带来好运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