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洁实力不济难敌女一号 小威强势晋级温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21:16 新华网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温网展开次轮比赛争夺,最令中国观众关注的比赛的是在中心球场举行的首场比赛--由中国女网头号女单郑洁对阵赛会一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尽管郑洁不错的跑动能力在比赛中给小威造成了一定麻烦,并曾经拿到过对方的10个破发点,但由于实力远远逊于对手,20岁的郑洁最终还是在耗时69分钟的比赛后不敌对手,两盘比分为3-6和1-6。

  不过在温布尔登这项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满贯赛中,郑洁还是为中国选手赢得了在中心球场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称赞,仅仅是为了这一点,我们就应该不遗余力的为其喝彩。

  本场比赛也是两人的首次对阵,此前郑洁曾在迈阿密大师赛中输给过大威廉姆斯,不过她自己与教练都认为这样与世界顶尖高手的比赛有助于提高郑洁在比赛中的抗压力。由于海宁提前被淘汰,郑洁在今年法网第三轮中遗憾的错过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但是此后她打入16强的佳绩书写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身高1.63的四川妹子郑洁在1.77米的小威面前显得更加娇小,郑洁一身简约白色的网球装上阵,而小威身着一套新潮的碎群边时装网球超短裙登场。此次比赛也是第一盘开局,郑洁率先发球。利用接发球抢攻和上网截击,小威一举破发成功,1-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的比赛简直成了小威的个人表演,强力的发球和回球让郑洁毫无还手之力,一记漂亮的ACE球,小威再下一城。

  此时0-2落后的郑洁并没有慌乱,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逐渐找回了昔日的沉稳,两人长时间多回合的比赛赢来观众阵阵掌声,郑洁回球得分,中心球场的观众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中国姑娘的坚持和韧性赢得了支持。利用一记漂亮的反手回球,郑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第四局比赛中,郑洁更是逐渐把握了比赛的节奏,利用小威一发成功率低和非受破性失误,郑洁连取三分,也拿到了小威的三个破发点。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小威的重炮开始继续发挥威力,两人战至平分,在对拉中郑洁拿到本局的第四个破发点,可惜最终小威再次将比分拉回至平分,而且没有再给郑洁机会,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这也是郑洁在本盘比赛中的最好机会,可惜经验和实力欠缺的郑洁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

  此后,郑洁和小威各自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比分战成3-5,郑洁如果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那她仍有机会在的第一盘比赛中与小威继续对话。强势的小威利用回发球强攻再度破发成功,小威6-3拿下第一盘。尽管两人的一发成功率都相差无几,而小威的在第一盘的二发得分率高达92%,而郑洁只有可怜的40%,小威的14次主动得分是她能破发并最终获得首场胜利的主要原因。

  双方的第二盘比赛中,小威一扫开局的紧张情绪,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在郑洁的发球局双方展开拉锯战,一度战成五次平分,面对坚韧的中国选手,小威在自己的第四个破发点才破发成功,小威2-0领先。在接下来小威的发球局中,双方也战出四个平分,尽管利用积极的跑动和时机合理的穿越球获得两次破发机会,但是实力和经验明显占优的小威还是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的比赛中,小威没有给郑洁太多机会,5-0领先,郑洁还是坚强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避免了在第二盘比赛中被剃光头的尴尬,双方战成5-1。胜利在望的小威情绪上发生了一些波动,在她的第四个发球局中再次上演了第一盘的惊险场面,郑洁又是连拿三分,三个破发点在握,但是小威利用ACE球和强力回球迫使郑洁出现错误,双方战成平分,尽管此后郑洁再度拿到破发点,但一切为时已晚,最终郑洁一记勉强的反手回球下网让小威还是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