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纳夫拉蒂诺娃演绎不老神话 26年拿到首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9 体坛周报

  温布尔登对于纳夫拉蒂诺娃来说,一直都是个神奇的地方。26年前,22岁的捷克姑娘拿到她第一个大满贯,是在温布尔登;1994年退役之前,象征完结的最后一个大满贯,也是在温布尔登;2004年,47岁高龄再出江湖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还是温布尔登。

  如果要评选2004年温布尔登首轮最值得称颂的晋级者,纳姐当之无愧。值得颂扬的并非胜利本身,对于47岁的她来说,胜利比别人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意味着更多。她曾在这里九次夺冠,看尽了所有的辉煌荣耀。1982年-1987年,她更是五度蝉联,“草地之后”盛极一时。直到47岁故地重游,首轮赛后就有记者评价,纳姐仿佛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单从首轮比赛看起来,纳姐的确并不逊当年。比赛只进行了46分钟,比分为6比0,6比1,简直是个完美的结局。要知道,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11号种子杉山爱花了三盘才搞定对手,3-6,6-2,6-3,场面惊险,不足与纳姐一战并论。再看纳姐的技术统计,40次上网成功30次,仅上网得分就比对手多出7个。当年犀利的发球上网如今依旧是最致命的武器。

  “我并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表现,只是在草场,我总能找到感觉。”纳姐说。尽管对手卡斯塔诺世界排名只有102位,但这足以让网坛老大姐洗刷掉耻辱。草场带给纳姐的感觉的确不错,三周前在法网的红土场上,也是手持外卡,但第一轮便遭淘汰,输状之惨,直让媒体大呼不忍。那些意气方刚的后辈也趁机说纳姐在浪费外卡机会。说辞太伤人,但纳姐不管,温网的外卡照接不误。“最大的问题是我的膝盖,在法网伤了一直没好,不过我没有放弃训练。”

  不管怎样,纳姐在草地上已经拿到了想要的东西。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如果能再进一步,那恐怕真是额外的奖赏。

  高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