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胜利以告别的名义 雨中首日主角无疑是伊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温网首日,细雨不断。如果非要在这样的天气里找出一个首日主角,伊万尼塞维奇恐怕就是最佳的人选。温布尔登,这片曾经为伊万尼塞维奇带来最大荣耀的场地,他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告别地。

  细雨为告别营造了气氛,但首日比赛对伊万来说却显得甜蜜。以6比3,7比6,6比2战胜排名31位的种子选手尤兹尼,伊万在赛后高兴得有些不知所以,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三年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前。

  三年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伊万,手拿着一张外卡来到温布尔登,却在两周后捧着冠军奖杯离去。那时候,每一场胜利之后,他都会表现出非凡的兴奋。不过这虽然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2个单打冠军头衔,但同时也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自那之后,伊万被绵延不绝的肩伤和肘伤缚住手脚,在过去的两年中都因伤而未能前来参加温网大赛。伊万开玩笑说,他最近三年在温布尔登保持着不败的纪录。不过,没人能够理解伤病给这位克罗地亚巨人心头造成的巨大苦痛,他坦承,如果知道这两年多行进得如此痛苦,当时他一定会高举着温网冠军奖杯宣布退役。

  也正因为如此,伊万也一直觉得,如果一定不得不退役的话,没有比温布尔登更合适的场地。“我不是卫冕冠军,但我是唯一一个在过去三年里没在这里输过球的人。”无论情形如何,伊万总有开玩笑的心情。“但是,”这个32岁的男人随即正色道:“我不愿意坐在家里炫耀我温网冠军奖杯,我希望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温网冠军的身份来这里再打一次。”

  伊万一直说,他每每在球场上将拍子摔烂得一把不剩也许并不值得效仿,但他却希望为那些在不如意的境遇中挣扎的人以及那些缺乏信念的人作一个楷模,因为他在收集了三个温网亚军的银盘子后终于高举起冠军奖杯的亲身事例可以告诉他们:没有事情不可能。

  没有事情不可能。首轮对31号种子尤兹尼的胜利就是最好的例证。这对伊万显然是个再好不过的鼓励,不过谁又会继续抱着乐观的态度冀望他能再现2001年的奇迹呢。无论他此次在第几轮倒下,他都将带着他的22个冠军、将近2000万美元的职业总奖金以及人们对他的美好回忆离去。这个总让人惊讶的人,还在梦想着以戏剧性的方式离开我们:只发一个球,最好是ace,然后在热门的目瞪口呆之下收拾球包后离去。这当然是玩笑,那么,在告别的那一刻伊万真的会如何呢?这连他自己也无法说清:也许泪流满面、也许异常平静。

  温网首日的主角无疑是伊万,在时断时续的雨中,另几位也曾在这里夺冠的选手昨天静悄悄地取得了胜利。

  费德勒:头号种子以一场压倒性的胜利开始了他的卫冕之旅,他以6比3,6比3和6比0轻松击败了英国的外卡选手博格达诺维奇,这也是费德勒在草地比赛中的第18场连胜。上周,费德勒在德国哈雷站的热身赛中五场比赛未失一盘,很显然他将这种好状态带到了温布尔登。尽管22岁的费德勒只比他的对手大两岁,但两人在能力和经验上的差别都是巨大的:这是费德勒的第67场大满贯赛事比赛,而只是对手的第三场而已。费德勒赛后表示,当他很快发现对手拿他的发球毫无办法后,他就放心大胆地一路轻松地取得了胜利。

  休伊特:6比2,6比4和6比2击败奥地利选手梅尔泽之后,休伊特终于可以将去年首轮败于卡洛维奇的屈辱忘记。梅尔泽并非鱼腩,今年他曾经击败过亨曼这样的高手,排名也在不断地上升之中。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休伊特无须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便足以获胜:他的对手发挥欠佳,特别是正手拒绝工作,最终在第三盘彻底放弃了努力。

  大威廉姆斯:在第一盘中遇到了不小的抵抗之后,大威还是顺利地从瑞士对手米凯莲手中拿下的胜利,比分是6比3和6比0。大威的火力是对手无法抗衡的,她们的ace之比是7比0,直接得分之比是26比5。大威的失误甚至比对手也要少,赢下这场比赛也就毫不奇怪了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