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洁:朋友祝贺我的抽签 情报只有小威容易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8:35 南方体育

  郑洁在女单第一轮的对手小威廉姆斯显然没有把她放在眼里,小威的教练也就是她的爸爸理查德根本不知道郑洁这个名字,他甚至要在记者的提醒下才记起小威在第一轮的对手是一个中国人,“噢,这场比赛这个女孩会打得非常辛苦。”里查德不知道小女儿在今年温网第一个对手叫什么名字,但他很确信小威能战胜这个中国女孩。

  面对今年温网女单头号种子,现女单世界排名第48位的郑洁也很清楚周二的这场女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单比赛极有可能是她今年最后一场温布尔登单打。但郑洁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相反她觉得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抽签当天,我的朋友都打电话恭喜我,”想起朋友们的“报喜”电话,郑洁笑得和温布尔登雨后的太阳一样灿烂。就在郑洁接受采访5分钟前,全英俱乐部整整被风雨包围了20分钟,这场阵雨也打乱了郑洁和其他三个女孩子的训练计划,她们只能在休息室里和其他运动员一起挤在一张不大的沙发上等待。

  训练因为一场大雨而延误,但郑洁和妈妈的跨国短信联系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郑妈妈之前陪同郑洁参加法网,郑洁当时进入了法网女单16强,但郑妈妈这颗幸运星并没有陪郑洁来温布尔登,因为郑妈妈拿的是申根签证,只能在欧洲大陆转悠,不能到英国。郑洁这次非但没有带幸运星妈妈,而且她也穿不了在法网进入16强的那件幸运球衣。郑洁今年进入法网女单16强时穿了一件蓝色的背心,郑洁希望这件衣服能在温布尔登给她带来一些运气,“但温布尔登不让穿那件蓝色球衣,在这里打球要穿白色衣服,”郑洁歪着嘴,有点失望。

  但温布尔登的草地没有让郑洁失望,“来温布尔登之前,我总想象这里的草地太滑,很难打,但在这里打了几天感觉还可以。”郑洁觉得温布尔登的草地和她很投缘,她说,“球在这里的草地上弹跳不高,挺适合我的。”在今年法网的好几场比赛中,郑洁的发球都很让人担心,她也承认发球是她在温布尔登最大的弱点,“我的发球需要提高,但现在我不能练太多,因为前一阵子肩膀有点不舒服,如果现在多练反而更容易受伤。”网球队的队医这次没有随队到温布尔登,因此郑洁和其他三位女孩每天练完球后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队医在的时候我们练习后还能找他帮我们放松放松,但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发球不能多练就练别的,郑洁20日上午就和俄罗斯的鲍文娜到全英俱乐部外面的网球场练习。选择鲍文娜是因为她和小威一样都是那种“击球凶猛,进攻性很强的球员”。除了向小威的“同类”取经,郑洁这两天还向其他曾和小威交过手的球员打听了小威的弱点,拿到一点情报:“小威容易急躁”,但怎样才能让小威急躁?郑洁还不知道答案。

  温布尔登的成绩并不影响郑洁和晏紫孙甜甜以及李婷她们获得今年雅典奥运会的资格,因为国际网联以球员在今年6月14日前参加巡回赛所获的积分来决定他们能否获得奥运资格,现女单世界排名第48位的郑洁对自己的女单奥运参赛资格非常有信心,“我的女单奥运资格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但我们的女双还不确定。”

  今年温布尔登结束后,郑洁和队友均回北京备战奥运,说起回国,郑洁就想起巧克力和逛街。“回去后有空我就可以去逛逛街,这里东西很贵而且我的行李已经超重,不能再买东西了。”巧克力一直是郑洁的最爱,但教练禁止她在温布尔登期间吃巧克力,“他们怕我再长胖,等回去了才能吃。”郑洁的队友晏紫也爱巧克力,但教练却允许晏紫大开杀戒,“因为晏紫太瘦了要长胖些,她这阵子已经胖了5斤了”,说起已经成功增肥的晏紫,郑洁有点羡慕,羡慕她最近吃了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本报记者翟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