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细数温网女单高手竞争力 威廉姆斯姐妹地位难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年草地网球赛季给人的感觉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毕竟总共只有短短的四周时间,而在温网之前只有两周的热身期。在绝大多数选手还没来得及品尝草地网球胜利滋味的时候,个别幸运儿已经功成名就了。温网转眼即至,让我们先来看看女单方面几位种子选手的草地历史战绩。

  过去四年的温网女单冠军均被威廉姆斯姐妹包揽。作为连续两届卫冕冠军,今年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头号种子小威参加过五届温网,只有一次未进入八强,她职业生涯草地战绩为27胜4负,是现役球员中胜率最高的,她的温网战绩为25胜3负。3号种子大威在2000年和2001年连夺冠军、在2002年和2003年屈居亚军,她曾7次参加温网,仅有一次未进入八强,大威的职业生涯草地战绩为35胜7负,在温布尔登的战绩为34胜4负,这是现役球员中的温网最佳战绩。

  2号种子俄罗斯姑娘米斯金娜作为法网新科冠军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颠峰期,她今年在温布尔登的表现值得期待。22岁的米斯金娜在草地上的战绩为21胜11负,尽管她8胜4负的温网战绩差强人意,但她近两年在草地球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2002年连续夺得伯明翰和伊斯特本草地赛的亚军,去年杀进温网第四轮,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随着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的相继退出,在今年温网上威廉姆斯姐妹最强劲的对手变成了她们的美国同胞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拥有非常扎实的草地战绩,职业生涯共43胜13负,其中包括温网37胜9负,她10次参加温网,取得了骄人战绩——1999年勇夺冠军,2000年夺得亚军,2001年进入四强,1994年、1998年和2003年进入八强。除了在全英俱乐部的成功,达文波特还夺得过2001年伊斯特本的冠军。卡普里亚蒂的草地战绩与达文波特相差无几,职业生涯41胜13负,包括温网34胜10负,她10次参赛,1991年和2001年进入四强,总共4次进入八强。值得注意的是,卡普里亚蒂近期在对小威的比赛中保持好调,她今年在罗马和罗兰加洛斯连续击败小威。

  4号种子毛瑞斯莫曾在2002年闯入温网四强,但她在草地上的表现远不如红土和硬地。毛瑞斯莫职业生涯草地战绩为12胜8负,在温布尔登为8胜4负,也许法国人今年能有所突破。

  俄罗斯“美少女军团”永远无法让人忽视。新科法网亚军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去年和前年均闯入温网第四轮。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去年第二次参赛就进入八强。10号种子佩特洛娃曾在2001年进入温网第四轮。1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也在去年闯入第四轮。也许“美少女军团”中真正的黑马将是1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她还不算太长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12胜2负的骄人草地战绩。莎拉波娃去年第一次参加温网就闯入第四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她刚刚夺得了伯明翰草地赛的桂冠,我们有理由期待莎拉波娃在她第二次温网之旅中更上层楼。

  另外两位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也完全有实力在今年的温网上时来运转。9号种子苏亚雷兹刚刚在法网上杀入四强,尽管她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仅为5胜8负,但去年进入第四轮的个人最好成绩将增强这位阿根廷选手的信心。11号种子日本人杉山爱的职业生涯草地战绩为21胜24负,在温布尔登为12胜11负,她曾两次进入第四轮,今年她将努力前进。

  2004温布尔登群芳争艳,谁将成为新的草地女王,让我们拭目以待。(李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