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期待打破种子铁律 没有桑普拉斯还有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这将是16年来第一个既没有桑普拉斯也没有阿加西的温网赛,所幸这里还有费德勒和罗迪克。

  已经有长长的22年,男单的头两号种子没能在温布尔登的决赛中相碰。如果这一规律一定要被打破的话,也许没有比21日开赛的温网赛更合适的机会:头号种子费德勒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更重要的是,二号种子罗迪克也放言已准备好在这片草地上夺得冠军。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于温布尔登,罗迪克有着矛盾的感情。一方面,他在这里获得的认可要远比在美国本土少得多。罗迪克开玩笑说:去年他在女王杯和温网赛期间前前后后在伦敦呆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而当地报纸体育版的头版有23次被贝克汉姆占据。但同时,罗迪克又十分欣赏伦敦人对于网球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感情。他举例说,如果你在伦敦街头向别人炫耀你有温网中央球场的门票,大多数人会对你眼热嫉妒;但如果向纽约人夸耀你有阿瑟·阿什球场的美网赛门票的话,他们顶多敷衍你一句:“不错啊,今天有谁的比赛?”

  天知道那些行色匆匆的纽约客们能说出几个网球运动员的名字,罗迪克自己也不得不承认,网球在美国只能排得上是第六或者第七大运动。不过,至少今年在英国,他的人气虽然肯定仍然无法和贝克汉姆相比,但至少他会比去年受到多得多的欢迎和关注。去年的美网赛桂冠和年终第一的排名让更多的欧洲人了解了这个21岁的美国球星,他这次也被列为冠军的少数几个有力争夺者之一。尤其是,罗迪克和英国最后的希望亨曼分在了同一个半区,这也会让更多的英国人关心到他的命运。

  不过,在罗迪克自己看来,如今的他和一年前这个时候的他的最大不同,并不仅仅在于球技有了多么本质意义上的提高,而是他棒球帽下的那个部件经过一年的历练,已变得更加聪明和成熟。罗迪克赢得了过去16场草地比赛中的15场胜利,而那唯一的一场失利给予他的印象最为深刻。那是去年温网半决赛对阵费德勒,虽然罗迪克在首盘比赛中曾经握有盘点但却最终未能把握住,最终将这场比赛演绎为一场一边倒的惨败。

  如今,大赛在即的感觉,让罗迪克也回忆起了去年美网赛之前的时刻,那如此相似:当时罗迪克在北美硬地赛季的比赛中一场未失,随后顺理成章地夺得了美网冠军;而这一次,他同样是挟女王杯夺冠的威风来到了温布尔登。罗迪克坦率承认,他生活中最大的恐惧就是不为人知,如今,已经因为大满贯冠军身份而卸下这一包袱的他,比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更能够轻装前进。

  2003赛季对于罗迪克来说的最神奇之处,并非仅仅是年终第一排名和美网赛冠军,而是他在反手、接发球、网前截击以及场上移动依然存在着比较明显弱点的情况下取得了上述那些成就。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在不少人心目中,去年的最佳球员更应该授予费德勒。罗迪克对于这一点并不否认,他甚至下决心说:我不想成为历史上最糟糕的年终第一选手。

  似乎人人都在讨论费德勒的卫冕前景和亨曼的再一次冲击。罗迪克则暗暗高兴: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给别人吧,我只想要属于我自己的冠军。罗迪克在决赛中最可能的对手是费德勒或是休伊特,尽管他对两人的总战绩为2胜9负,但他依然信心满怀毫不担心。

  而巧合的是,这将是罗迪克和教练吉尔伯特结合的一周年。这位阿加西的前任教练给罗迪克带来的提升目前还难以估量。不过恩师倒是意味深长地说,罗迪克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