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过草地”中国军团全线出击 郑洁首轮力拼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红土场上的成功固然值得称道,但草地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依然陌生。本届温网之前,郑洁彭帅以及孙甜甜还没有获得过1场草场单打正选赛胜利。不过在即将开赛温网上,她们将联手在单双打正赛上全线出击。

  全线出击,不仅指的是阵容,还有她们对手的强大。在3名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48位的郑洁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她将在中心球场的揭幕战中挑战头号种子兼卫冕冠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小威廉姆斯,这也是继2000年易景茜第2轮挑战头号种子辛吉斯之后,中国女单选手第2次在温网中心球场亮相。转为职业球员一年以来,郑洁已经先后与皮尔斯米斯金娜大威廉姆斯等大满贯冠军交过手,但在大满贯赛场上与小威廉姆斯过招则还是头一次。

  虽然世界排名第10位的小威是破格被提升为头号种子,但在最能体现力量和速度优势的草场上,一心要夺取温网女单3连冠的她显然比此前从未进入过温网八强的米斯金娜更具竞争力。近两周郑洁已经连续在草场上输给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对手,从场面上看,她虽然表现得十分顽强,但明显难以适应草场的速度和节奏,此番挑战小威,实力的差距使郑洁很难有爆冷机会。不过与靠抽签赢得几场“廉价”的胜利相比,这样一场比赛对她的锻练价值更大,有了法网突破的经历,郑洁应该能以轻松的心态去冲击对手。

  除了郑洁之外,依靠近期在挑战赛中的出色表现,18岁的中国小将彭帅也凭借第107位的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温网女单正选赛,她在首轮中将对阵14号种子,意大利老将埃利亚。32岁的埃利亚去年进入了温网女单八强,取得了参加大满贯赛事13年以来的最佳成绩,堪称“老而弥坚”。同样是首次参加温网正选赛的孙甜甜则已从资格赛闯出,虽然她正赛首轮对手加宾曾在法网淘汰过赫宁,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女双方面,中国头号组合李婷/孙甜甜虽然被列为12号种子,但她们近两周在草场上连遭败绩,而且上半区强手如云,李/孙每前进一步都会非常艰难。相比之下,一周前曾在伯明翰进入四强的郑洁/晏紫更值得期待。除此之外,已经完全融入职业网坛的中国女将还有可能与其他地区的男选手搭档出现在混双赛场上。中国台北两员小将卢彦勋和王宇佐也将参加男单比赛,其中卢彦勋还曾在上周的伦敦草地赛中爆冷战胜过名将科里亚,王宇佐则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罗迪克,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